>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慰问公安消防官兵

2013年06月14日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慰问公安消防官兵]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6月13日下午与“最美消防员”代表座谈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消防部队要广泛开展向“最美消防员”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积极投身平安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

  郭声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最美消防员”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消防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及其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战斗在消防灭火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消防官兵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最美消防员”中,有的舍生忘死、不怕牺牲,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鲜血乃至生命;有的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大显身手;有的爱岗敬业、苦练本领,在千锤百炼中练就了过硬的消防业务技能;有的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光荣的人民消防事业;有的心系百姓、一心为民,从点滴小事做起,满腔热忱服务群众,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他们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是全国公安民警特别是公安消防官兵的学习榜样。

  郭声琨强调,“最美消防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彰显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凝聚广大公安民警力量、为建设平安中国而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消防部队要紧密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向“最美消防员”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忠诚可靠、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他们刻苦训练、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努力建设一支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不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公安工作和消防工作新局面。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公安消防官兵每天都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他们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举办“寻找最美消防员”大型公益活动,寻找、发掘、报道了消防官兵中的杰出代表,展现了消防官兵“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崇高品质,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央电视台将进一步汇集多部门力量,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消防工作和消防队伍,形成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由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主持,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辽宁省大连市消防支队保税区大队教导员桑武、江苏省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四班原班长孙茂珲烈士的父亲孙瑞在会上发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