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评级机构大公下调埃及信用等级

2013年06月14日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评级机构大公下调埃及信用等级]
  中新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魏晞)14日,中国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决定将埃及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B+下调至B-,评级展望为负面。大公认为,埃及政府偿债能力正降至较为危险的水平。

  分析指称,埃及经济政治持续动荡对经济造成的破坏短期内无法恢复,中长期经济增长前景也不容乐观。埃及政局不稳对经济造成重创,投资者信心不足,旅游业大幅下滑,政治问题的掣肘使政府在经济治理上难以有所作为。

  预计,2013、2014年埃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继续徘徊在低位,分别为2.0%和2.3%。中长期经济增长受政局动荡及经济结构性问题制约,预计仅能维持3.0%左右的低增长态势,远低于动乱前五年平均6.2%的增长水平。

  此外,埃及财政赤字和债务负担率也攀升至高位,政府本币偿债能力继续下降。收入增长缓慢、补贴难以消减、工资和利息支出负担加重等因素使埃及短期财政赤字扩大,预计2013、2014年赤字率将分别增加到13.5%和14.2%,中期也将维持在高位。相应地,2013年各级政府债务负担率预计将由政局动荡前的73.2%升至86.2%,中期内将继续上升。

  分析认为,综合考虑经常账户逆差、外部援助到位情况、资本外逃和政局动荡等因素,预计2013、2014两年埃镑可能出现30%左右的大幅贬值。埃及总外债和政府外债规模虽有限但均呈上升趋势,加之埃镑贬值的不利影响,政府外币偿债能力下降。

  分析人员表示,埃及政局动荡持续,经济增速无法恢复,埃镑贬值速度加快,财政状况继续恶化,综合以上因素,大公对未来1-2年内埃及本、外币国家信用评级的展望为负面。(财经专线)

  作者:魏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