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振华:中国七年间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8亿吨

2013年06月14日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解振华:中国七年间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8亿吨]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石岩)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14日在北京透露,2006年—2012年这7年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了23.6%,相当于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8亿吨。

  解振华是在当日举行的第四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暨“中国低碳榜样”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作为6月17日中国首个“全国低碳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上述公益影像展以“为了梦想的家园”为主题,展示全社会推动低碳发展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解振华指出,近年来,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日益凸显,干旱、洪涝等极端气候事件频发,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的损失。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通过提高能效、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加强生态建设等政策措施,努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并且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解振华介绍说,2012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了5.02%左右,不仅促进了发展方式的转变,也为应对全球的气候变化做出了中国的贡献。

  解振华称,当前,中国正处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进程之中,能源的消费总量还会相应地增长,传统的高碳发展模式和消费模式,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他指出,今年以来,中国中东部地区多次出现持续性雾霾天气,部分地区空气污染严重,这与中国当前不可持续的发展方式、消费模式,不合理的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密切相关。

  “需要倡导全民践行绿色节能低碳的理念,鼓励每个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积极的行动及时应对气候变化。”解振华说。

  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与会的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呼吁:“社会各界为了梦想的家园共同努力,以直言、深思与远望的力量,烛照我们梦想的家园。”

  “每一次行动都代表着一种态度,每一次行动都带来一种希望,我们坚信,微小的行动也能改变世界。”章新新表示,本次影像展在吸取古人智慧与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天、地、家三个版块理想与现实的对比,探讨低碳发展、绿色生活,探寻让“梦想的家园”变成现实的路径。

  此次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新闻办、北京市政府指导,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

  自2010年以来,中国新闻社和中国新闻周刊已连续4年在北京繁华的商业街王府井步行街上举办“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