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韩朝会谈缺乏信赖基础 应避免“心理战”

2013年06月14日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韩朝会谈缺乏信赖基础 应避免“心理战”]
  中新网6月14日电 原定12日的韩朝政府间会谈取消,双方各执一词。韩国《中央日报》指出,韩朝之间还不具备举行会谈的最低限度的信赖关系。对话不能操之过急,应从讨论开城工业园区的具体问题开始,步步为营。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发言人13日指责韩国以首席代表级别为由,故意“制造障碍”,致使政府间会谈取消。朝方眼下不打算与韩方对话。韩国统一部则回应,朝方“歪曲”双方就会谈协商的事实,令韩方遗憾。

  《中央日报》称,此次会谈从显露出全面召开的意思到最终流产,前后只用了8天。6月6日,祖平统闪电提议进行当局间会谈之后,韩国政府例外地进行了迅速回应,仅过了7个小时,韩国政府就发表了赞同朝方对话提议的立场,并向朝鲜提议将会谈定为部长级别,于6月12日在首尔举行。朝鲜也在第二天一早表示同意举行部长级会谈,并提议召开工作接洽会议,还开通了之前被切断的板门店联络渠道。考虑到双方关系的5年空白,这一进展速度简直令人乍舌。因此,美国、中国和日本等周边国家都对此表示欢迎与期待。

  然而,在韩朝直接坐在一起谈话的现场,气氛却全然不同。工作接洽会谈一直持续了17个小时,双方仍然未对会谈议题和首席代表的级别等问题达成协议。双方在看似细小的问题上的立场分歧最终导致会谈走向破灭。《中央日报》指,双方在见面前对对方表现出的善意立场,在见面后立刻变成了激烈的心理战,直到以相互批判告终,令人不禁质疑最初双方是为什么要提议对话,对为什么一定要对话这一问题是否有着充分的认识。

  韩朝强调对话必要性的出发点是开城工业园区的问题。韩国政府为了讨论将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原材料和成品运出来的问题,提议进行工作接洽会谈,原本对韩方的提议没有进行任何回应的朝鲜忽然提出将会谈议题扩大到开城工业园区、重启金刚山旅游和离散家属重聚等问题上。韩国政府积极回应,并提议双方进行部长级会谈。评论称,原本仅是为了讨论开城工业园区处理问题而提议的会谈突然扩大到了讨论所有韩朝关系的悬案上,于是所有问题都开始变得敏感起来。

  《中央日报》认为,这次的事情说明,目前韩朝之间举行会谈的最低限度的信赖关系还不具备。因此不能操之过急。但韩朝当局不见面,这些悬案就无从解决,这一点也非常明确。因此,需要寻找一个双方不用展开心理战就能见面的方法,比如在雨季到来之际,先从讨论检修开城工业园区设备的问题开始,一步一步走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