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子强奸被抓父亲教唆翻供 案发后不能认定自首

2013年06月15日01:3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儿子强奸被抓 父亲教唆翻供]
儿子强奸被抓 父亲教唆翻供

  尚在读书的儿子因强奸被抓后,47岁的曹士春救儿心切,指使15岁的被害女孩写了为儿子脱罪的材料交给检方,还将教唆他翻供的纸条藏在袜子内送进看守所。昨天上午,曹士春和侄子曹满营因涉嫌妨害作证罪共同在顺义法院受审。

  受到指使儿子翻供

  去年8月,曹士春未成年的儿子曹某因强奸15岁的女孩小雪(化名)被刑事拘留。曹某案发前还在中专念书,暑期在派出所当巡防队员。小雪与曹某相熟,她是在被曹某灌醉的情况下,在巡防队宿舍内遭到曹某强奸的。

  据指控,曹士春为了帮助儿子逃避法律处罚,指使其女儿在布条上书写了让儿子翻供、教他如何逃避法律处罚的文字,并利用到看守所为儿子存衣物的时机,先后两次将包含有上述内容的布条放到给儿子的袜子中。曹某在得到上述信息后翻供。

  此外,曹士春还让侄子曹满营指使小雪书写了内容为她与曹某是男女朋友关系,二人发生关系是出于自愿的文字材料,并将该材料交给检察院,要求减轻对曹某的处罚。曹士春藏在袜子里的布条后被看守所民警发现,此案案发。

  涉嫌妨害作证罪

  检方认为,曹士春和曹满营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指使他人作伪证,侵犯了国家司法机关的正常诉讼活动与公民依法作证的权利,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作证罪。

  “当时救儿子心切,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曹士春受审时说,儿子被抓后,他整个人都蒙了,老母亲也因此住院。“我从看守所领回儿子的手机,翻看后发现里面有信息,我以为是两个孩子交朋友呢。”曹士春说,因曹满营认识小雪,便和他一起去找小雪谈了。他还答应小雪父亲,事成之后给付5万元。

  小雪的证言显示,两人去过她家后,曹满营总打电话给她,让她写材料证明自己是自愿的,说这样曹某就能被减轻处罚。“我拒绝过,但曹满营说因为我曹某进了监狱,奶奶也住了院,病得很重,说得我很内疚”。

  不被认定自首

  “曹士春和我爸让我去看守所和民警说我是自愿的,民警问我自愿为何还报警、还跳楼?我无言以对,就回来了”。小雪之后还是书写了书面材料并交给了检察院。但案发后,她亲口表示并非其真实意思。

  被告的辩护律师则称,被害人的一份证言显示,曹某在追求她。她虽然不愿意,但还是希望处理曹某别太严重。被害人始终抱着希望从轻处理曹某的态度,希望法院能考虑此因素,从轻处理曹士春和曹满营。

  据悉,曹某本来因主动投案可以被认定为自首,但因受父亲影响而翻供,失去了被认定自首的机会。目前他已获刑一年多。

  此案将择日宣判。

  晨报记者 颜斐/文

  通讯员 李秀文/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