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棚大火烧毁54辆电动车 黑狗狂吠救主人一命

2013年06月15日03:56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原标题 [车棚大火烧毁54辆电动车 黑狗狂吠救主人一命]
毛家桥一棚房疑似电路起火,54辆电动车付之一炬。 贺瑶 摄
毛家桥一棚房疑似电路起火,54辆电动车付之一炬。 贺瑶 摄

    疑因电路短路所致,损失超10万元

  本报讯 (实习生 贺瑶 李艳)昨日凌晨4时许,一场疑似因充电电线板短路导致的火灾,烧毁了开福区竹山园社区停车棚的54辆电动车。一条黑狗叫醒睡梦中的守车主人,救了主人一命。

  狗吠声唤醒主人

  “多亏这条狗。”吴伟一边说,一边用手抚摸着自家黑狗的脑袋。当晚,吴伟在24时左右回家睡觉,他的妈妈王苹独自看守停车屋,没想到才离开几个小时,停车棚就被一把火烧光了。停车棚位于毛家桥菜市场附近,是竹山园社区专门用于居民停放电动车和摩托车的。市民提供的手机视频显示,凌晨4时50分,火光冲天,停车顶棚已被烧穿。

  此前,居民还在睡梦中,一阵急促的狗叫声打破宁静。睡在车棚里的王苹觉得奇怪,一向乖巧的“小黑”怎么突然间叫得这么厉害。她起床一看,火花已把整个车棚里的电动车烧起来了。“我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呼救声都发不出了。”王苹回忆当时的情况,还心有余悸。周边正在搞拆迁,小区里没有多少人住在这里了,呼喊了好久,才有人过来。而吴伟当时在自己家里,没有人立即通知他起火。

  54辆车全部被毁

  从毛家桥水果商贸城左侧直走,这间敞顶、一地狼藉的房屋引得众人围观,有路人以为是废弃屋,一圈红线围着房屋,警告人们危险。走近看,里面全是烧焦的电动车残骸,水龙头处还在冒着黑色的烟,吴伟正在里面收拾自己的重要物品。

  约150平方米的房子,整个房顶已经烧完了,房墙外面还散落着零碎的瓦片,墙上已经裂了个很大的缝,几根炭黑色的房梁在冒着黑烟。“这里昨晚有几十台电动车在充电,可能是电路老化,负荷太大,带不起。”吴伟拿起一根只有电话线那么粗的电线告诉记者,“就这么一根线要充几十台电动车的电,怎么可能带得起。”此前也发生过短路现象。

  在旁边居住的陈师傅向记者透露,要是道路再宽阔点,消防车及时赶到,就可以少些损失,但是当时通向这里的菜市场挤满了菜贩,车子根本进不来。据吴伟回忆,火灾发生后,拨打119后,消防车在毛家桥市场堵住了,毛家桥市场道路上有许多菜贩,阻塞了道路,也延误了救援时机。等到消防车灭火时,当时车棚已经烧毁得差不多了。

  十多万元的损失赔不起

  在王苹所管理的车棚,每一位车主都交纳了35元的管理费,这次的火灾损失已经超过10万元。至于赔偿问题,吴伟称他根本无法赔偿,他正在向居委会求助。竹山园社区主任喻红霞说,王苹是社区的困难户,社区将棚屋交给她管理,自2012年4月起就没有收取管理费。喻红霞也表示,会向民政部门申请对王苹补助,“我们会向上级反映,给每个车主一点补贴。”

  湖南普特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建东表示,这种情况理应由看管停车棚的人负责赔偿,因为居委会并没有对车棚收取管理费。如果收取了,则居委会需要承担责任和赔偿。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一等奖)

  温馨提示

  夏季用电高峰来临,超负荷用电造成的故障频频发生。为确保夏季用电安全,应当安全用电,做到防火防电安全。手机、电脑等充电时,最好不要同时插在插板里,以免造成负荷过重。定期检查电线线路、地线很重要,学会安全用电常识切勿麻痹大意,以免造成人身和财产的损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