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党员转正被索要香烟”续:涉事协管员被辞

2013年06月15日04:57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党员转正要送条烟”网络时代的48小时漩涡]
当时的QQ聊天记录


当时的QQ聊天记录 贾某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程国昌
河南商报记者 程国昌

  昨天,“党员转正时被索要香烟”的事情,有了进展。涉事协管员因违规已被辞,并责令社区书记做检查。

  进展

  “索要香烟”协管员被辞退

  前天,该网友发微博称,党员转正,社区书记要一条香烟。昨天一早,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党工委就发布了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称,去年6月,当事网友贾某的党关系转入政七街党支部。社区协管员王某接待了他,并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双方通过沟通,王某与贾某的姑妈是邻居,随后两人逐渐熟识并成为QQ好友。

  今年5月,王某通过QQ通知贾某到社区办理党员转正的相关事宜,期间曾向贾某提及,转正是件好事值得庆祝,建议其到社区时带些糖和瓜子,贾某表示认同。

  6月13日,王某又通过QQ通知贾某到社区办理党员转正手续仪式,贾某问王某除了吃的还要带些什么时,王某在QQ上说“书记吸烟拿条烟不买吃的”。

  贾某误解为是书记让买条烟,便随口告诉电脑旁的同事,其同事随后用贾某的账号将该情况发至新浪微博。

  情况说明称,社区协管员因违反工作纪律,对其做出辞退处理。并责令社区书记做深刻检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工作作风纪律,规范组织程序。同时,令政七街社区党支部开展自查活动,进行深刻反省,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回应

  对处理结果基本满意

  贾某表示,官方回应基本属实,自己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他说,自己虽与王某相识,但不熟悉,平时也很少交流。

  他说,曾在QQ上问王某什么时候转正,王某让等通知,并说:“转正是件高兴事,别忘了到时候来买些吃的请客。”“当时觉得就像在公司升职请客一样,也欣然接受。”贾某说。

  6月13日,王某通知其去开会,他问了句除了吃的还带什么。王某回答说,“书记吸烟拿条烟不买吃的”。贾某说,当时自己的意思是问,“除了之前约定好带些吃的,我转正资料都需要带些什么。”但王某却理解为,“还需要买些什么。”

  他认为事情性质变了,由高兴事大家一起分享变为了需要给书记买条烟,于是有些气愤。

  希望事情能早点平息

  “当时我确实想发微博,但担心会对自己生活工作造成影响,就没有发。”贾某说,但他离开办公室时,电脑没关,微博页面也没有关,同事就用他的账号发布了微博。

  昨天,他还给了记者一份声明,声明称,这起事件有两个误会:一是王某说书记吸烟让拿条烟,并没有得到书记本人授意,但自己和同事当时理解有偏差,微博措辞说是“书记让买的”并不准确。其二,事后王某解释本意是:“给社区男同志们买条烟乐呵下,不用给我自己买吃的了”。

  贾某说,目前此事并未对自己的工作造成影响,但不知道会对未来产生什么影响,只是希望事情尽快平息。他在声明中还说,“如果这件事对一些人产生了不必要的影响、造成了不该有的麻烦,我在这里诚挚地道歉,对不起!我想说的是我真的很累了,是到了对这件事说再见的时候了。”

  对话社区书记

  心理与情绪都受到了影响

  一条被疯转的微博,将政七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郑,推向了舆论漩涡,因其负有领导责任,丰产路街道党工委责令王郑深刻检讨。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联系到他时,他说自己在写检查,事发后的24小时里,自己心理与情绪都受到了影响。

  记者:什么时间得知在微博上“火”了?

  王郑:6月13日下午6点多,接到了丰产路街道办的询问电话时才知道。

  记者:得知网络上的信息时,怎么想的?

  王郑:我不会上网,让工作人员看了后,才知道网上的评论。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奇怪。我与发帖的网友并不认识,怎么会向其索要一条香烟?我就想到了姓王的那名协管员,平时她负责资料收集、日常会议通知等。我就去问她,她承认确实说过给书记带条烟的话。

  记者:感觉委屈吗?

  王郑:也说不上委屈吧,不过确实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家人也都知道了这个事情,只想调查结果早点出来。

  记者:怎么评价这个事儿?

  王郑:我知道自己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也没有指使过工作人员说这话。就盼着调查组早点调查清楚。事情令自己的情绪也受到了影响,觉得网络上大家其实不了解这个事儿,说什么的都有,也很伤心。不过也都理解,毕竟大家也都不了解情况。就想着调查清楚之后,告诉大家是怎么回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