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岁男童卡4楼空调机上 男子徒手托举40分钟(图)

2013年06月15日04:5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5岁童卡在4楼空调外机 “托举哥”徒手托住40分钟(图)]
石狮版托举哥,坚持了40分钟
石狮版托举哥,坚持了40分钟

  N本报记者 华健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在石狮市宝盖镇仑后安置房B43幢4楼,发生了一件让人揪心的事:一名5岁男孩被卡在空调机边上,动弹不得,附近居民和工友们见状,爬到4楼房间,5人合力撞开铁门,并持扳手卸下空调,将小男孩成功救下。

  而小男孩遇险时,也有一名石狮版“托举哥”张泽金,为了托举悬在半空中的男孩,他忍着伤腿,在那里坚持了40分钟,直到众人将小男孩救下,他才松了一口气。

  小孩独自午睡 找不到父母爬窗户

  记者来到该幢404室内,见到一对父子正在煮面,提起刚刚发生的一幕,其家人仍心有余悸。

  孩子父亲王志成告诉记者,他今年48岁,安徽人,在宝盖裕丰服装厂打工。昨日下午2时30分,见自己5岁儿子王文博正在工厂宿舍里睡午觉,他就关上门,想到旁边超市买点油和面条。

  “没想到就半个小时的时间,孩子醒后没见到家人,就从厕所窗户往外翻爬,被空调架子卡住,如果从4楼坠下,孩子肯定没命了。”王志成告诉记者。

  首先发现险情的是对面楼50多岁的吴阿姨,当时她正在家里做家务,突然听到“哇”的一声哭声,她抬头一看,对面的情况让她后背发凉,只见一名小男孩被卡在4楼空调机架上,头部卡在那里动弹不得,手脚在半空中乱舞。

  吴阿姨见状,将头伸出窗户大喊:“这孩子危险,快来救人啊!”说着,她拿起家中电话,迅速向110报警求助。

  保安在房间里 抱住小孩的头

  与此同时,在隔壁的50多岁保安隆长生也听到喊声。他抬头见到孩子被卡在半空中,就同其他4位市民,一起冲到事发房间404室,想冲进去救人,但房间铁门已锁。

  “当时觉得救人要紧,我们5人为了争取时间,大家一起合力硬将铁门撞开,然后冲到房间里救人。”隆长生对记者说。当时在404的厕所外墙,悬挂空调外机处,他冲进去后,看见孩子的头卡在20厘米架子空间处,他一把将孩子衣领和头抱住,防止孩子下滑。

  隆长生双手紧紧抱住孩子,因为空调外机架都用螺丝紧锁着,用手根本拧不开。他一边吩咐其他人员赶快去拿扳手,一边坚持着不松手。

  托举哥靠意志坚持着

  在那里悬挂久了,孩子的身体慢慢在下滑。这时,江西籍男子张泽金来了,他跑到3楼房间,在工友们协助下,也将铁门撞开。他果敢地爬到3楼空调外机墙上,自己踮着脚,左手勾住窗户,右手将小男孩双脚托住。

  时间慢慢在推移,4楼拆空调架子的工作正在进行,大家紧紧拉住这名小男孩。“当时站在空调机上面,托举到40分钟时,身体真的快不行了,而且受伤的左腿剧烈疼痛,自己真是靠意志坚持着。”事后,张泽金回忆说。最后小男孩在大家的帮助下获救。小孩头部有伤,送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无大碍”。

  张泽金告诉记者,他今年47岁,江西人,来石狮打工已20多年,“当时听说此情况后,自己就爬上空调机将孩子托举起来,是救人的本能吧,不值得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