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智库提出未来军队新构想

2013年06月15日13: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军智库提出未来军队新构想]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13日报道】题:未来军队作用的新构想(记者沃尔特·平卡斯)

  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将军每次上国会山向国会议员们解释说,他们不得不接受大幅削减国防部预算的提案时,他们是在“以头碰墙”吗?

  对哈格尔和登普西来说,好好读读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2013年5月完成的、外交政策研究所本周二发表的研究报告倒是明智之举。该报告主要撰稿人是国防学院教授迈克尔·马萨尔。该研究所的这项工作旨在策划布置“具有可持续性的国家安全态势”,其主要根据是:“虽然外国威胁过去在国家安全策划中占据支配地位……外来战争可能更加常常涉及威胁国土安全的非传统性敌人和行为方式。”

  简言之,这份研究报告建议,在如何应对未来“紧缩十年”的问题上开辟新思路。你会看到一些极端观点:报告作者说,他们得出的一项核心结论是,“美国当前出资打造的系统、军队和战力与新环境下面临的挑战、威胁和机遇越来越不相匹配”。

  报告作者认为,“可能性最大的威胁”仍与恐怖主义有关,但也包括生物病菌和网络威胁等。这份报告称,我们现行的开支方针将会打造出一支“严重受控于工资、医保、退役成本和少数价格极其昂贵的主要武器系统”的军队。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提议进行“根本性反思”,即让美国从军事支配向“约束勃勃雄心和加强选择性”转型。

  比如说,报告认为,在即将到来的这个时代,“总的来看,有效部署以国家为依托的(军事)力量会面临多重障碍”。国家以及非国家行为体通常是恐怖组织有多种办法“阻挠在军事、经济(制裁)和信息领域部署力量,以对他们进行压制”。

  该研究所还认为,未来10年,“美国面临的直接威胁程度相对较低,但存在潜在威胁的范围更加广泛”。该研究所认为,亚洲、北非和中东地区面临具有破坏性的转型,而“转型时间会远远不止10年”。

  在这种动荡局面下,网络民兵、非政府性活动团体和恐怖网络会不断壮大,“他们的影响力将远远超出其规模及掌握的资源”。

  为应对这些新威胁,该研究所提议,美国须保持“首屈一指的地位,但也要利用自身实力和影响力去鼓励各网络、联盟、新兴大国和国际社会采取行动”。这听上去与奥巴马政府当前努力在做的工作很像。

  这项战略存在风险,因为推行这项战略“要多听少讲,还要让美国继续发挥领导作用,这种微妙且复杂的平衡很难拿捏”。推行这项战略还要有耐心,而不要为了对抗朝鲜和伊朗这样的挑衅性政权“急于花大钱、冒风险去采取行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