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批准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

2013年06月15日14: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批准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
  指控巴沙尔越过使用化武“红线” 奥巴马批准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

  【路透社华盛顿6月13日电 】一位了解情况的人士今天说,奥巴马总统第一次批准向叙利亚反叛者提供美国的武器,这将是美国新的一揽子军事支持的一部分。

  关于美国提供武器的种类和时间,眼下没有进一步的消息。白宫早些时候说,奥巴马已经批准向处于困境中的反叛者提供直接军事援助。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14日报道】在证实巴沙尔政权已对反政府武装使用化学武器后,奥巴马政府13日宣布介入叙利亚冲突,为反对派提供直接军事援助。

  白宫表示将考虑采取各种军事措施惩罚巴沙尔使用化学武器,同时不排除外交和政治手段。

  尽管目前白宫并未透露措施细节,但有消息称,美国正考虑直接为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并设立禁飞区阻止叙利亚政权使用迄今为止发挥重要作用的空军。

  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表示,美国将为反政府武装提供军事援助,总统已作出决定,但“出于多种原因”无法提供援助详情。

  【法新社华盛顿6月13日电 】经过几个月的犹豫,白宫今天谴责叙利亚政权使用化学武器,越过了“红线”。

  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发布消息称,美国将为反叛者的军事指挥部提供“军事支持”,但在具体细节方面仍很含糊。

  他说,美国的政策转变源于一份情报评估报告,报告称“巴沙尔政权使用了化学武器,包括去年多次对反对派小规模使用沙林神经毒剂”。

  他说:“正如我们一贯指出的那样,使用化学武器违反了国际准则,越过了红线。”

  【法新社华盛顿6月14日电 】白宫周四首次承认叙利亚当局在进攻中“多次”使用过化学武器,造成死亡人数可达150人。

  这一被华盛顿视为跨过“红线”的行为导致美国总统决定对叙利亚反对派给予“军事援助”。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宣布说:“经过深入调查,情报部门认为巴沙尔当局去年多次在同反对派的冲突中小规模使用了包括沙林毒气在内的化学武器。”

  美国情报机构称,“截至目前估测有100到150人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攻击中丧生”。

  罗兹还说:“尽管受害者仅占叙利亚超过9万的灾难性死亡人数的一小部分,但动用化学武器违反了国际准则并明显跨过了国际社会数十年来就存在的红线。”

  罗兹还提及了俄罗斯,指出“我们已将化学武器的信息通报给俄罗斯”。

  【法新社华盛顿6月13日电 】在白宫指责叙利亚政权使用化学武器之后,资深议员今天要求美国对叙利亚采取果断行动,一些议员敦促设立禁飞区并向反叛者提供重型武器。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林赛·格雷厄姆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的红线已经被越过。”“现在不能只采取渐进式的步骤,而应该采取更果断的行动。”

  美国国防部官员今天说,本月联合军事演习结束之后,美国将把F-16战斗机和“爱国者”地对空导弹留在约旦。

  【路透社巴黎6月14日电 】法国今天说,因为联合国安理会某些成员国反对,目前不可能在叙利亚上空设立禁飞区。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利奥对记者们说:“采取此项措施的问题在于只能在国际社会同意的情况下设立。”

  他说,法国尚未就是否为叛乱分子提供武器作出决定,各国元首将在下周的八国集团峰会上讨论这些问题。

  【路透社伦敦6月14日电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今天说,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决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英国却不准备这么做,但并不排除会采取设立禁飞区等相关措施。

  该发言人说,卡梅伦将于今天晚些时候与奥巴马通话讨论叙利亚战争的问题。

  【法新社柏林6月14日电 】德国今天说,它对美国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的承诺表示“尊重”,但重申德国不会向这个战火纷飞的国家运输武器。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佩施克说,德国会看看自己能为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做些什么,但“德国不会向叙利亚运输任何武器”。政府发言人赛贝特重申了这一立场,称这是出于法律原因,“德国被禁止向发生内战的地区运输武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