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自编教材指导征婚诈骗:40名大龄女性上当

2013年06月16日03:1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自编教材“指导”征婚诈骗 ]

  该团伙短短两个月令近40名大龄征婚女性中招破财数十万

  新快报记者 李海强 通讯员 増检宣

  如何俘虏网络征婚女性的芳心,然后诈骗对方钱财?男子叶某新为此编撰一本7页纸的诈骗教材,指引几名同伙一起作案。短短两个月,近40名大龄征婚女性受骗上当,被骗钱财数十万元。

  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增城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以涉嫌诈骗罪对叶某新等5人团伙提起公诉。

  编辑教材讲授注意事项

  叶某新,23岁,广东河源人。2012年春节,叶某新听说上网征婚可以骗到钱,在网络上搜索和参考大量的同类犯罪案件。当年4月,他从某技工学校毕业后,纠合几名同乡同学,谋划通过网络征婚的方式进行诈骗钱财。他拿出6000元作为诈骗经费,购买一批手机号码卡和银行卡,其后在增城市新塘某小区租下一间出租屋作为基地。

  该团伙共有5名成员,叶某新的主要工作是在百合网上向女会员大量发送站内信息,物色合适的诈骗对象,并将有关资料提供给同伙;叶某秋、叶某慧、叶某知、叶某林等人主要负责与女会员联系,并实施具体的诈骗行为。

  为了让其他成员能够快速上手,叶某新就把此前他学到的知识以及下载的案例,编辑成一本诈骗教材,共有7页纸,里面详细讲授了与女方交往在不同阶段的注意事项和沟通用语。

  骗大龄剩女汇款买花篮

  按照教程上的操作指引,叶某秋等人先在婚恋网站寻找被害人,目标瞄准30岁以上未婚的、离婚或丧偶的女性。锁定目标后,把从网上下载的男性照片,作为个人头像,然后伪装为丧偶、有殷实家底的中年男性,而且佯称是受害人的老乡,以赢取对方信任。

  他们实施诈骗的周期维持在10天左右,当与被害人互加好友之后,他们就会加强攻势,每天发送大量热情洋溢的短信和打电话嘘寒问暖。等双方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作案者就对受害人说家里的新店开张,让受害人买个花篮或发财树作为贺礼,以讨好家人。

  据了解,被害人与犯罪嫌疑人仅仅是通过电话联系,面都没见到,就轻易相信对方提供的花店电话,把钱汇入对方的银行账户,其中一名被害人甚至被骗两次,先后汇款9900元和19900元进入嫌疑人指定的银行账户。

  等受害者将钱汇给他们指定的银行账号,他们就迅速将电话卡扔掉,断绝联系。

  据悉,两个月内该团伙成功诱骗近40多名女性,其中包括高中老师、财务人员、个体户等等,作案范围遍布湖南、福建、云南和江西等多个省份,共敛财数十万元。

  检察机关提醒

  注意保存聊天记录发现受骗及时报警

  检察机关指出,犯罪团伙主要抓住了女性受害者两大弱点:首先,利用了大龄未婚女性急于结婚,以及离异、丧偶女性需要关怀的心理,专门找这类女性进行诈骗;

  再者,制造老乡异地恋的假象,“老乡”关系让受害者放松警惕,而异地恋一方面避免了见面,另一方面增加了新店开业时女性受害者无法出席参加,从而汇款送礼的可能性,诈骗的成功率较高。

  检察机关提醒,网络交友、征婚需慎重,不要轻易被对方所谓的“好条件”蒙蔽,要多方核验对方的身份信息;当对方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提出借钱时,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将钱借给对方或是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款;如果对方借钱,当事人需要保留借条或是汇款时的汇款单据,聊天记录和短信最好也保存下来,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