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足输球被指已成连续剧 《泰囧》创高票房(图)

2013年06月16日03: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我们能忍住脏话吗(图)]
国足输球后,球员失望离去 CFP供图
国足输球后,球员失望离去 CFP供图
我们能忍住脏话吗

  愤怒。出离愤怒。如果说反赌扫黑风暴是为了推倒重建,那么这个1∶5,基本宣告了全社会层面对中国足球的未来丧失信心。怪不得网友们说,还不如去电影院看大烂片《富春山居图》。如果昨晚的中国男足还称之为一支足球队的话,1∶5的失利已经超出了足球技战术层面的任何想象;如果昨晚的中国男足还称之为国家队的话,1∶5的失利也超出了有关荣誉、责任、担当等任何道德层面的拷问,只剩下奇耻大辱了。中国男足到底是怎么了?你可以1∶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因为对方世界排名比你高,实力比你强;你可以沽名钓誉,借着荷兰大牌们的号召力,提升你的关注度。但你不能以1∶5输给泰国一群娃娃,以此吸引关注度。这样的关注实在惨不忍睹。

  昨晚的失利是无法接受的结果。中国男足不是没有输给过泰国队的历史,从1980年的泰王杯1∶3告负,到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0∶1失利,还有2007年热身赛上0∶1输球,但为数不多的失利中,中国队从未输过2球以上。而且,中国男足从未输给由一群90后为主构成的泰国娃娃队。抛开中泰对抗史,1∶5不是国足外战史上最惨的比分,去年我们还被巴西队0∶8羞辱过,但好歹对手是巴西队,好歹国足跋涉了万里、奔波到客场人困马乏,好歹能找出一些理由,哪怕苍白无力。但昨晚,坐镇主场的国足被世界排名140多位的泰国队打成了筛子,更无法接受的是对方还不是正印泰国队。

  国足输球已成连续剧,搞得我们早已对下一集的剧情麻木不仁。但昨晚国足般的《泰囧》还是创下了高票房,输给这样一个对手没有想到,以1∶5的方式输得赤裸裸,更令所有人没有猜到这样的结局。

  球迷愤怒了,专家愤怒了,足球圈内外的所有人都愤怒了。央视的刘建宏,前央视的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一贯以理性思辨的口吻替国足开脱的郝海东,这些能左右足球舆论的意见领袖也愤怒了。专家和舆论领袖们从技术层面找不到1∶5失利的任何借口,进攻不如对手,防守不如对手,奔跑不如对手,拼抢不如对手,即便是假球,也不会这么踢。哪怕是用青少年足球,这一中国足球最薄弱的环节也不能作为失利的挡箭牌。泰国青少年足球人口是比我们多出好几倍,但它毕竟是泰国足球,亚洲三流、世界不入流的水平。面对一群泰国娃娃,国足的这些职业球员更像是一群孩子。更令人无法原谅的是,那边的泰国队一次次捅破国足城门,这边的国足似乎只剩下忍气吞声,最终从身体到心理上全线崩溃。

  一场热身赛,面对一群不入流的对手,居然踢出这样的场面和这样的比分,除了宣泄愤怒,只剩下无语了。是的,当找不出任何输球的理由时,失利一方的舆论除了愤怒,就是愤怒,所有人只能去愤怒。

  一场场失利,让卡马乔和他的高薪愈发成为一种讽刺。问题是卡马乔就是不主动请辞。只认合同中的钱,却没有作为一个世界级教练的荣誉感。难怪,卡马乔到哪儿都能听到轰他走人的下课声。的确,如今的卡马乔像个无赖。他可以用中国足球的进步不能依靠他个人之力当说辞,但中国男足的进步,你总要有些作为吧!即使没有大的进步,小的进步,你总应该做到吧!你不仅没有做到,反而更加退步,这就是失职!

  问题是,卡马乔从不认为自己失职,更大的问题是,聘请卡马乔的中国足协从不说卡马乔失职。其中的秘密,就是两年前那份足协与卡马乔该死的合同。这份合同没有给卡马乔设定任何硬成绩考核的指标。正是这份脑残的合同,让卡马乔在连续的失利和怒骂声中,理直气壮地拒绝下课。也正是这个脑残的合同,让足协失去了换帅的话语权。也正是这份合同,促成了中国足球有史以来一个怪胎,一个拿着世界级高薪却不承担责任的国足主帅。据说,卡马乔在西班牙执教期间不是这样,他执教皇马和国家队期间,曾因成绩不佳拒绝续约。为何唯独来到中国足球,他可以如此无赖?那些当初聘请卡马乔的官员们,具体地说,是在足协背后操控一切的体育总局某些领导们,是到了你们该为此负责的时候了。千万不要说,这是临时工干的。 梁军

  惨剧是这样发生的……

  昨晚,中国男足在合肥迎来本月热身赛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平均年龄仅21岁的泰国青年军比赛中全面压制中国队,疯狂打进5球,中国队只是由王永珀打进一粒点球挽回颜面,国足最终以1∶5的比分惨败给泰国二队。中国队上次在国际A级比赛中主场丢5球,还是在1976年10月27日,4∶5负于澳大利亚。

  上半场第16分钟,泰国队员阿楠在禁区弧顶外轻松右脚推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泰国队1∶0取得领先;6分钟后,克莱松抢在门将出击之前轻松推射得手,2∶0。6分钟被进两球,卡马乔终于也坐不住了,在第29分钟连换三人,孙可、赵旭日和郎征上场,周云、冯潇霆和秦升被换下场。第31分钟,于大宝在禁区里被拉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王永珀扳回一球。

  易边再战,第51分钟,克莱松轻松晃过后卫后右脚捅射得手,3∶1;第61分钟泰国队再次羞辱了中国队,赵旭日中场传球失误直接交给对方球员,无人防守的松克拉辛禁区外远射破门,4∶1;第87分钟,泰国队反击形成3打1,后点球员的打门被孙可在门线上挡出,跟上的马苏克面对空门轻松得分,最终本场比赛的比分定格为5∶1。比赛结束时,全场球迷高呼“卡马乔下课”。

  综合

  卡马乔:我是否下课取决于中国足协

  昨晚比赛结束之后,国足主帅卡马乔表示:“今天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是泰国队占据了主动,从比赛开始到后面,我们被对手连续打了十二三次的反击,我们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队形,今天是一个队在踢,一个队没有踢球。”当被问及这场惨败的责任应当由谁来负责,卡马乔平静地回答:责任肯定在于我,因为我是主教练。随后卡马乔主动提到了自己的去留问题,“至于我能否继续执教,这取决于足协,并不取决于我。”

  最后,有记者特意问到,如果卡马乔还有机会执教的话,会对国家队做出什么改变。对此卡马乔说:“我要改变球员对足球的理解与思维,我还会继续挑选中国最好的球员来进入国家队。”

  综合

  央视:

  90分钟的比赛其实在6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之后的比赛,无论对球员、教练还是观众,甚至对解说员,都是一种煎熬。为什么我们的球员在联赛中威风八面,在国家队却如此业余?请记住2013年6月15日,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中国国家队1比5负于泰国国家队!

  新华社:

  耻辱!

  人民日报:

  没想过一定会赢,但没想到会输得这么难看!总说再不看中国队的比赛了,可许多球迷还是忍不住,总想看到点盼头,结果每次都是失望和无奈。中国足球,能不能给你们的球迷一点盼头?!

  腾讯网:

  在主场被一支由青年军组成的泰国队打得溃不成军,卡马乔应该承担输球的责任,但场上的国脚们对这场惨败同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甚至从国家荣誉感上讲,我们的球员责任更重。1∶5的惨败让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在今夜无眠。

  新浪网:

  看台上比“下课”更可怕的,是根本没有声音。6月15日合肥的这一幕,必将成为中国足球在21世纪的一个耻辱,挥之不去。“下课”声,绝不是送给卡马乔一个人的!

  华商报官方微博:

  尽管这只是一场友谊赛,却足以比肩5·19等黑色瞬间,永存中国足球黑色历史之中。在2013年这个被说成是中国足球回暖的年头,中国队用这场失利郑重地警告我们:周末晚上还是看看电影比较好!

  贺炜(解说员):

  这是我解说生涯最沉痛的一天。我希望以后会更好。

  刘建宏(解说员):

  耻辱!

  郎效农(中超之父):

  1∶5!中国队在自己国土上,被一支年轻的泰国队任意宰割,中国足球失去了最后的自尊。国家队班子必须变更,中国足球必须大变革!

  李毅(前国脚):

  现在的国家队缺的不是教练的水平,也不是队员的能力,而是一颗爱国的心!

  高峰(前国脚):

  国足的球员们,要对得起你身上穿的衣服,那是代表中国:一个国家,不是你们个人。谢谢。

  郝海东(前国脚):

  所有的队员你们应该知道你们是代表中国,跟谁是教练没关系。

  @啸雷:

  中国足球队每次输球后,解说都会说这个日子我们要记住啊,我心说我记住你爷个脚丫子啊,老百姓够不容易了。就想放轻松看个球,结果还要肩负替你们记住丢人现眼的每个日子。

  @牛人月月鸟:

  今晚看了半场《国足再囧之泰囧》,主演卡马乔演技精湛、满头大汗,国足队员们表演精彩、脚软无力。

  @弓藏人群:

  【踢球仅为民添堵,不如回家卖豆腐】看来即便是把弗格森请来,恐怕也是无济于事的!趁早自动散伙吧。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