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丽江飞杭州一航班起飞两次急刹车 乘客惊慌(图)

2013年06月16日08: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本报记者昨亲历首都航空丽江飞杭州航班惊恐一刻]
滞留丽江三义机场9个多小时后,昨晚11点多,许多乘客已累得趴下。 记者 金洁洁 摄
滞留丽江三义机场9个多小时后,昨晚11点多,许多乘客已累得趴下。 记者 金洁洁 摄

  记者 金洁洁

  在丽江旅行了6天后,昨天,我坐首都航空的飞机从丽江回杭州。这趟飞机上有143个乘客,大部分是结束丽江之行的杭州人。飞机原定14:30起飞,两小时四十分后到杭州。没想到一趟原本非常愉悦的旅行,却在最后关头,让大家遭遇了平生最惊险无奈的飞行经历。

  飞机出现故障

  加速起飞时突然来了个急刹车

  开始一切正常。

  下午2点多,舱门关闭,飞机慢慢滑行。转了个弯,进入起飞跑道,开始加速起飞。然而加速途中,还没飞起来时,突然一个急刹车,飞机停了下来。

  舱内的人面面相觑,一脸惊慌,有的人紧张得按下了紧急按钮,呼叫乘务员。

  正当我们在想到底出了什么情况时,飞机转了个弯,又重回起飞跑道,再次加速起飞。但没想到,加速到一半,又是一个急刹车停下了。

  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

  机舱内顿时一片喧哗。

  飞机又转了个圈,这次没再起飞,而是滑回了停机坪。此时广播里说,飞机出现故障,需要检修,请大家全部下飞机。

  航空公司坚持修好飞机再飞

  大家就又回到了机场等候室。飞机上的143个旅客,年纪大的80多岁,小的4岁,他们大多数是杭州人,报了3900元左右的旅行团,刚结束丽江之行,准备回杭州。

  15:30,一小时过去了,一点进展都没有,大家坐不住了,向航空公司抗议:天气原因还情有可原,但现在是机械故障,连个说法也没有。第一次起飞不成功还起飞第二次,一点安全保障都没有……

  首都航空一名姓洪的工作人员出来解释说:飞机出现了小小的故障,需要等检修结果,对乘客的安排正在做方案。

  16:00,他们开始发饮料。乘客再次问他们:安排方案出来了没有,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飞。

  首都航空换了一个姓康的工作人员出来解释:因为丽江机场机务水平有限,我们的机务在北京,在后台做指导,问题还没检修出来。

  丽江地服部的工作人员说,修飞机的人要从昆明赶过来,下午五点多到机场。

  16:40,又说要等从重庆飞来的机务人员来检修,检修人员降落到丽江的时间是晚上7:30。

  19:00,依然没有消息。此时在杭州,天差不多黑了,但在丽江,太阳还没下山,要21点才天黑。我们在候机室内又闷又热又饿。

  一位阿姨接了杭州她老头子打来的电话,问怎么还没到呢,家人在等她吃饭。

  接下来,差不多每半个小时,乘客和首航的工作人员交涉一次。对方总是说小故障小故障,但具体什么时候能修好,一直不确定。

  22:20,航空公司的人说,故障排除了,可以起飞了。大家问是什么故障,说是一个电子件坏了。但现在许多人不敢坐这架飞机,要航空公司的人先在机场上面飞一圈试试,所以现在什么时候起飞还不知道。

  唉,一次本来很美好的旅行,在最后一刻却变成了噩梦。

  记者罗传达从首都航空公司了解到:第一次起飞失败后,机长简单查了一下,没发现故障,于是继续起飞。

  第二次还是起飞不了,这时机长凭经验判断,飞机可能真出问题了,决定放弃起飞!

  但随后的多次检查,都没能发现故障出在哪里,所以首都航空丽江机场地服部人员又联系了昆明、重庆等地更出色的机务人员过来查看、检修。

  今天0:29传来消息,乘客开始陆续登机。

  凌晨1:00,机舱门关闭,准备起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