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内阁承诺天花乱坠未兑现 支持率跌破六成

2013年06月16日08: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承诺天花乱坠 改革裹足不前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破六成]
  【日本《东京新闻》6月15日社论】题:即使堆砌暧昧不清的数字

  日本内阁会议决定了成为经济财政运营指针的“基础方针”。至此,安倍经济学当前的经济政策完整出炉,但其明显特征是对改革的推迟和天花乱坠的承诺。

  在法国有这样一种习俗:即将结婚的情侣列出希望得到的礼物清单,朋友和亲人根据这份新婚礼物清单做好分工,购买并赠送给这对新人。安倍政府制定的“日本再兴战略”篇幅长达近150页,与中央省厅为获取预算而制定的“新婚礼物清单”异曲同工。

  继大胆的金融政策和灵活的财政政策之后的成长战略第三箭是吸引民间投资。但实际上,安倍政府制定的成长战略与以往相差无几,不过是官僚制定且为官僚服务的、琐碎无重点的项目堆砌。

  更成问题的是,提高女性就业率等真正符合国民利益的对策几乎没有。重启核电站、出口核能和设立给外资企业提供优惠的国家战略特区,这些措施要么未必符合国民的愿望,要么未必有利经济增长。

  正如股市狂跌反映出的问题那样,即使堆砌“10年后人均国民总收入增加150万日元”这样的数值目标,也不会令人期待和肯定。

  基础方针也是如此。方针再次提出“到2015财年,使基础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比2010财年减少一半,到2020财年实现盈余”的目标。实现并维持盈余当然是好事,但采取什么方法实现这一目标并没有写明。2010财年的基础财政赤字达33万亿日元,目标并不容易实现。在人们对目标的实现心存疑问的情况下,有关预算额和税收具体规划的“中期财政计划”却推迟到参院选举后出台。

  【时事社东京6月14日电 】题:安倍内阁支持率跌破六成

  根据时事社本月7日至10日实施的舆论调查,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上月减少2.8个百分点,首次跌破六成,跌至57.4%。虽然安倍内阁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支持率一直维持在高位上,但最近连续两个月的下跌却让其支持率首次破六。不支持率也比5月调查时增加2.4个百分点,达到20%。

  据分析,支持率下跌的首要原因是此前维持上涨的东京股市在上月下旬开始的失控状态。股市大跌让舆论对安倍首相提出的“安倍经济学”的破绽骂声一片。

  对于支持安倍内阁的原因,最多(17.9%)的受访者认为安倍内阁有“领导水平”,其次有17.3%选择“没有其他适合人选”,再接下来就是“信任首相”(16%)和“政策恰当”(15%)。不支持的理由则依次是“不抱期待”(9.6%)、“政策不给力”(6.9%)和“无法信任首相”(6.7%)。

  与此同时,自民党的同期支持率也连续两个月下滑并跌至27.7%(下降1.8个百分点)。民主党下滑0.4个百分点,仅有3.5%,创下其成为在野党之后的最低值。公明党维持2.5%不变。日本维新会的支持率也下滑0.2个百分点,降至1.7%。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