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媒梦工厂CEO谈媒体微转型 微博应加强用户体验(图)

2013年06月16日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传媒梦工厂CEO谈媒体微转型 微博应加强用户体验(图)]
传媒梦工场CEO蒋纯。 张茵 摄
传媒梦工场CEO蒋纯。 张茵 摄

  中新网嘉兴6月16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6月16日,乌镇@桐乡中国微博大会在千年古镇浙江桐乡乌镇举行,中国主流媒体代表、微博达人等云集于此,共同探讨传统媒体的“微转型”问题。在会上,传媒梦工厂CEO蒋纯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微博影响力已在逐步衰弱了,微信朋友圈等都在分化它的“势力”。“对于我来说,我更多的还是使用微信,因为微博的用户体验太差了,亟待加强。”

  蒋纯,传媒梦工场CEO,2000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应用专业,获博士学位。长期在电信行业从事电信增值业务运营和企业信息化工作,在电信增值业务、新媒体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2011年参与创办中国首个媒体孵化器传媒梦工场。

  蒋纯笑谈道,其实,目前微博影响力已经在衰弱了,微信朋友圈实质上已经在分流微博的影响力,弱化它的“势力”了。

  蒋纯认为,微博的影响主要在于获取新闻上,微博改变了很多人获取新闻的途经,例如四川庐山大地震等都是第一时间是从微博上获取的。“但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关注的更多的还是朋友圈,我发微博并不频繁。”

  蒋纯说,之所以说微博已步入衰落期,其实也是正常的兴衰周期,它被逐步弱化、分化的原因是这个产品的用户体验问题,其实做新媒体和做传统纸媒的道理一样,报纸就十分注重产品体验,它是中国一代代人通过微创新、细节推敲、琢磨而逐步孵化出来的。“新浪微博的用户体验太差了,相对比来说,微信的用户体验就比它强。”

  “传统纸媒目前已经调整到一个最佳的产品体验状态了,也已经积累出一个较完美的用户体验模式,这也是传统报纸业不容易被取代的原因之一,它是历史的积淀。”蒋纯说道。

  “随着时代的变化,任何媒体慢了都会极速变成旧媒体,互联网本身在慢慢蜕变成上一个时代的东西了。”蒋纯说道,在这个时代大背景下,传统媒体的微转型只是个载体的问题,而载体的转变并不能只是硬生生嫁接,它需要以用户为中心进行巧妙转换,逐步调整确定出一个完善、稳定的模式。“新浪微博接下来要考虑结合用户体验,从而完善自我的发展。”

  据悉,乌镇@桐乡中国微博大会由中新社浙江分社与中共浙江桐乡市委、桐乡市政府共同主办,15-16日在千年古镇浙江桐乡乌镇举行,人民日报等中国主流媒体官微负责人和陈光标、薛蛮子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微博达人与会。大会主题是“微博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呼吁通过对话和交流传递微博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共圆美丽中国梦。大会也得到了浙江传媒学院和新浪新闻中心的特别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