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救灾演练在浙江举行

2013年06月16日14: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救灾演练在浙江举行]
  新华网杭州6月16日电(记者崔静、邹伟)灭火攻坚、高楼攀爬、废墟破拆搜救……代号为“救援协作—2013”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救灾演练,11日至16日在浙江绍兴市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

  本次联合救灾演练由民政部、外交部、公安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的4支救援队,以及中国公安消防部队的3支重型地震搜救队、2支医疗队共10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主题设定为地震紧急救援,假设中国某大型城市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造成大量建筑倒塌、重大人员伤亡以及火灾、爆炸、危化品泄漏等次生灾害,由于救援力量有限,中方请求上合组织成员国提供跨国紧急援助。

  演练中,各国救援队出色完成了建筑废墟搜救、交通事故救援、化工火灾和隧道火灾扑救、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等10余个科目,逼真模拟了规范、高效的灾害紧急救援场景,展示了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指挥、密切配合、高度协同、高效救援的能力水平。

  16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及观察员国的有关人员观摩了救灾演练汇报表演。国家减灾委副主任、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代表中方致辞时表示,此次救灾演练是落实和检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紧急救灾互助协定》及其议定书的一项具体举措,不仅将增进各国间相互了解,巩固传统友谊,也将进一步促进紧急救灾联合指挥协调机制的完善,推进务实合作。

  演练期间,上合组织成员国有关人员还参加了大城市紧急救灾研讨会。

  近年来,上合组织框架下紧急救灾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交流日益密切。2009年,首次上合组织成员国紧急救灾联合演练在俄罗斯举办。

  作者:崔静 邹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