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城周末再迎降雨 入汛半月已现7场降水

2013年06月16日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京城周末再迎降雨 入汛半月已现7场降水]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尹力)16日,京城再度迎来雨水。自6月1日入汛以来,短短半月之期,这已是北京经历第7场降水过程。

  16日一早起,京城的天空就已进入“阴沉模式”,天气亦是闷热,让人感觉有些压抑。这样的状况在12时许迎来全城降雨后有了改善,立时清爽了不少。

  今年入汛以来,北京频频迎来降雨,似乎比往年多出不少,相关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状况。北京市水务局发布信息称,据统计,6月1日至16日,北京共出现7场降水过程。前6场降雨为北京带来的累计降水量达65毫米,是去年同期24毫米的2.7倍,是多年平均同期29毫米的2.2倍。

  据介绍,6月1日至15日,北京降水总量达10.67亿立方米,其中近三分之一形成可利用水。其中,负责京城自来水供应的密云水库入汛后的来水量达到1663万立方米,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北京的集雨工程共1788处,蓄水总量合计410万立方米。

  据了解,入汛以来京城降雨呈现出分布不均、总体雨强不大、总体雨量较大和有利于形成水资源等四个特点。这种强度小、量级大的降雨非常有利于形成水资源,改善土壤墒情,净化空气质量。

  统计显示,今年春季京城的雨水相比往年要少,因此汛期降雨极有可能偏多。据北京市气候中心预测,今年6至8月北京降水偏多,汛期出现大雨以上量级的降水日有5至8天,将比常年(4.8天)和近十年平均值(4.2天)偏多。

  气象专家分析称,北京已由连续13年的干旱期逐步进入相对多雨的周期,预计今年汛期降水量总体将比常年偏多,极端天气和局地强降雨发生概率很大,暴雨天气有可能还会形成内涝。

  北京市防汛、气象、旅游等多个相关部门提醒民众,入汛后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雨中不要进入山区,谨防山洪泥石流、落石、塌方等地质灾害危及人身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