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背景:奥巴马执政以来朝美已举行4次高层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背景:奥巴马执政以来朝美已举行四次高层会谈]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16日提议举行朝美高层会谈。自奥巴马政府成立以来,朝美当局共举行过4次高层会谈。

  首次朝美高层会谈在奥巴马政府成立不久,即2009年12月在朝鲜举行。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会见了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等人士并敦促朝方重返六方会谈和落实《9·19联合声明》。


  第二次朝美高级会谈自博斯沃思访朝后时隔1年7个月进行。2011年7月,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在美国与博斯沃思举行首届朝美高层会谈。双方就朝鲜无核化和恢复朝美关系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

  2011年10月底,朝美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第二届朝美高级会谈。双方讨论了无核化措施问题和人道主义粮食援助问题,但未能达成具体协议。

  2012年2月,第三届朝美高级会谈(第四次会谈)在中国北京举行。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分别担任双方首席代表,就朝鲜中断铀浓缩计划(UEP)、美国向朝提供粮食援助达成了协议,并发表了《2·29协议》。但由于朝鲜2012年4月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因此该协议并没有得到落实。

  另据消息,朝鲜发射火箭后,白宫相关负责人于2012年4月和8月对朝鲜进行了非正式访问。

  据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朝中社16日播发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重大谈话”,提议举行朝美高层会谈。“谈话”称,朝美在高层会谈中可就缓和紧张的军事气氛、半岛停战机制转变为和平机制、美国提出的“构建无核世界”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目前美国尚未对朝鲜的提议作出回应。

  奥巴马政府成立以来朝美会谈一览

  2009年1月20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任。

  2009年12月8日至10日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以总统特使的身份访问朝鲜,同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外务省副相金桂官举行会谈。

  2011年5月24日至28日 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人权问题的特使罗伯特·金访问朝鲜。

  2011年7月28日至29日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和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在美国纽约举行首届朝美高级会谈。

  2011年10月24至25日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和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第二届高级会谈。

  2011年12月15日至16日 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人权问题的特使罗伯特·金和朝鲜外务省局长李根在北京商讨粮食援助等事宜。

  2012年2月23日至24日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在北京举行第三届高级会谈。

  2012年2月29日 朝美第三届高级会谈就朝鲜中断铀浓缩计划(UEP)、美国向朝提供粮食援助等问题达成协议,在华盛顿和平壤同时发表了《2·29协议》。

  2012年4月 时任国家情报局(DNI)旗下国家不扩散中心所长的约瑟夫·狄长礼访问朝鲜,说服朝鲜取消远程火箭发射计划。

  2012年8月 美国官员乘飞机秘密访问朝鲜。

  2013年6月16日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发表重要谈话,提议举行朝美高层会谈。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6-16/4931855.shtml report 2791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16日提议举行朝美高层会谈。自奥巴马政府成立以来,朝美当局共举行过4次高层会谈。首次朝美高层会谈在奥巴马政府成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