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微博大会频传正能量 大V开讲现场气氛High翻天(组图)

2013年06月16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微博大会频传正能量 大V开讲现场气氛High翻天(组图)]
陈光标以一曲《一起做好人》闪亮上场。 李晨韵 摄
陈光标以一曲《一起做好人》闪亮上场。 李晨韵 摄

陈光标以一曲《一起做好人》闪亮上场。 李晨韵 摄
主办方代表中国新闻社社委会成员、浙江分社社长王旻致辞。 李晨韵 摄

  中新网嘉兴6月16日电(记者 夏毅)16日,在乌镇@桐乡中国微博大会上,无论是微博达人、“中国首善”陈光标独特的上场方式,还是天使投资人、微博打拐发起人薛蛮子幽默风趣的谈吐以及“最萌”和尚延参法师“小清新”的谈吐都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时传递出来的正能量也让场内观众掌声迭起。

  微博,作为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应用形式之一,正在深刻地影响中国和改变中国。

  6月16日,由中新社浙江分社与中共浙江桐乡市委、桐乡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乌镇@桐乡中国微博大会在千年古镇乌镇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国主流媒体官方微博负责人和陈光标、薛蛮子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微博达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微博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当天,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延参法师的到场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会场上欢呼声雀跃,闪光灯不断,“90”后粉丝们顿时兴奋不已。

  当然,延参本人也很配合,不时挥手向粉丝们致敬,并配合他们拍照,卖萌十足。

  延参法师认为:“微博是个江湖,不用担心江湖太混,用一个真心、朴素、坦率的心来应对就可以。我们要有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人生态度。这个千人共议的时代,大众参与,大众成就,每个人贡献一点微力量,就能推动一个大时代。”

  在大会上,主办方代表中国新闻社社委会成员、浙江分社社长王旻呼吁,借助微博的力量履行职责,彰显作用,同时也求得生存和发展,赢得社会地位与形象,从而让微博的正能量成为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助推剂。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奚建华也表示,当前微博作为全新的社交媒体平台,在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微博的运用及普及不仅丰富了媒介传播形态,也对人际交往变革带来了深层影响。”

  姗姗来迟的陈光标以一曲《一起做好人》闪亮上场,博得全场掌声不断。他在致辞中指出,应该用微博传递社会更多的正能量。“在互联网时代,移动通讯的时代,只有通过最先进传播方式,才能让正能量有效传播。我们微博作者往往也是社会的精英,大家有责任站出来,努力生产、传递正能量的东西。”

  教育部前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也认同微博的正能量作用,他指出应该重点突出两类微博的作用:政务微博和论证微博。如何传播这两个微博的正能量,他用6个字概括:事实、态度、原因。“但也要警惕下流化、庸俗化、行政化的取向,同时必须遵守伦理道德。”

  如今,浙江省海盐县每个部门都开通了工作微博,其县长章剑认为:“信息公开,及时发布,保护大家的知情权,真诚回应群众呼声,让大家知道政府在做什么,这是一件好事。平和理性地探讨问题,才能发挥正能量。”

  当天,着一席红衣的薛蛮子登台后也十分幽默风趣,与场下展开互动。他认为:“微博应该说真实的声音。微博为什么会火?因为它让普通人发声。对发言权、监督权、言论自由的重视,才促进了微博的兴起。给老百姓说话,就是良心的体现。”

  “如果这里的水更清澈一点,那乌镇就更美了,”免费午餐发起人、微博打拐发起人之一、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邓飞关注的更多的是当下的环境问题,目前他正致力于“中国水安全计划”的公益项目,“微博可以将人团结起来,”他呼吁民间组织和各界行动起来,呼吁在场大学生团结起来一起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乌镇@桐乡中国微博大会主题是“微博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在当天的大会上,新华社国内部副主任陈芸、中国新闻网总编辑陶光雄等官方媒体代表也一一发言,畅谈微博时代的正能量传递。嘉宾们的精彩发言,赢得现场一阵阵掌声。

  在此次大会上,互联网实验室、中新社浙江分社与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还共同发布了《中国微博20122013报告》。该报告对当下中国社交平台现状进行梳理和分析,旨在为今后微博的发展提供建设性指向。

  乌镇@桐乡中国微博大会由中新社浙江分社与中共浙江桐乡市委、桐乡市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也得到了浙江传媒学院和新浪新闻中心、新浪传媒的的特别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