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峡两岸狮阵武术大汇演在福建泉州举行(组图)

2013年06月16日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峡两岸狮阵武术大汇演在福建泉州举行(组图)]
16日下午,2013海峡两岸狮阵武术大汇演在侨乡泉州拉开帷幕。图为大汇演现场表演盛况。 吴世荣 摄
  16日下午,2013海峡两岸狮阵武术大汇演在侨乡泉州拉开帷幕。图为大汇演现场表演盛况。 吴世荣 摄

16日下午,2013海峡两岸狮阵武术大汇演在侨乡泉州拉开帷幕。图为台湾新竹客家武狮文化协会带来的传统“客家狮”造型。 吴世荣 摄
  16日下午,2013海峡两岸狮阵武术大汇演在侨乡泉州拉开帷幕。图为台湾新竹客家武狮文化协会带来的传统“客家狮”造型。 吴世荣 摄

  中新网泉州6月16日电(郭斌 吴世荣 刘真真)16日下午,2013海峡两岸狮阵武术大汇演在福建泉州拉开帷幕。

  狮阵是闽南和台湾地区一种传统的民俗艺阵,本次海峡两岸狮阵武术大汇演共有来自台北市狮头旺金狮阵、台南县溪南寮兴安宫金狮阵、新竹县客家文化协会、香港咏春江志强拳术会醒狮队、香港蔡莫派刘标国术馆瑞麟队及国内漳州市、石狮市、晋江市等十几家狮阵代表团近千人参加。

  “我们这次总共来了80多个人,一部分参加国际南少林传统武术邀请赛,一部分参加海峡两岸狮阵武术汇演,因为两地的地域、文化的差异,使得香港和泉州在狮阵文化有所不同。通过比赛交流,能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把这一闽南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香港咏春江志强拳术协会会长江志强对记者说。

  在众多狮队中,台湾新竹县客家文化协会所用的狮头格外引人注目。“我们除了“客家狮”的造型和其它地方的不一样,还有农家用的锄头、铁叉等做道具器械,是客家农耕文化的产物。”新竹县客家文化协会负责人介绍说,参加此次大汇演,一方面是展示一下台湾的狮阵,另一方面也是想与大陆的同行学习交流。

  汇演现场,各个狮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震耳欲聋的锣鼓、排山倒海的舞狮阵、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精彩上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主办方表示,本次汇演的举行将进一步唤起两岸三地对闽南传统文化的记忆和精神认同,为促进两岸的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