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电影博物馆开馆 数千展品浓缩百年华语电影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电影博物馆开馆 数千展品浓缩百年华语电影梦]
  中新社上海6月16日电(记者 邹瑞玥)上海电影博物馆16日晚在此间开幕。四层楼共1万多平方米的展厅,3000多件展品浓缩了百年华语电影梦。

  中国电影史上的诸多“第一”诞生于上海:第一部故事片、第一部有声电影、第一部美术片、第一家电影院、第一家电影制片公司……为了在这片土地上镌刻下华语电影的百年荣光,上海电影集团在原上海电影制片厂旧址建立起电影博物馆,馆内丰富的历史珍藏和各种前言互动科技,让电影爱好者沉浸在上海电影黄金岁月的永恒优雅中。


  上海电影博物馆按楼层分为“荣誉:电影殿堂”、“体验:电影工场”、“溯源:在历史长河中”、“我身边的生活”四个展示区,观众可以在这里看到夏衍、赵丹、孙道临、谢晋、胡蝶、阮玲玉、周璇、张瑞芳等14位中国电影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已故大师的珍贵资料及实物。馆内设置了大量互动体验区,观众可以在“译制区”过上一把配音瘾,在拟音工作室体验动画声音特效。馆内还设有演播室、录音棚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工作室等,可以让观众亲身感受电影的制作过程。

  上海电影博物馆将于17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电影博物馆还将举办希区柯克修复版《敲诈》亚洲首映、《大闹天宫》4D版放映等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3/06-16/4932088.shtml report 1919 中新社上海6月16日电(记者邹瑞玥)上海电影博物馆16日晚在此间开幕。四层楼共1万多平方米的展厅,3000多件展品浓缩了百年华语电影梦。中国电影史上的诸多“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