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跳楼警方被指见死不救 局长:救人是120的事

2013年06月17日04:2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东西湖警方到底有没有见死不救? ]

  一名小伙子坠楼后,最先接警赶到现场的民警对坠楼者却没有采取送医措施。这引发在场街坊邻居的抱怨和指责……

  东西湖警方到底有没有见死不救?

  昨天,武汉东西湖区长青西村小区16栋4层的李家,处在一片悲痛之中。一天前,李家20多岁的儿子不幸坠楼,经多方抢救无效去世。

  然而,住地居民大多认为是接到报警的民警不作为,延误了坠楼者的抢救时间,而导致李某的死亡。

  真是这么回事吗?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120急救车为什么没有及时赶到?110民警为什么不及时送医?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作了深入采访,得以还原这起事件的真相。

  小伙子坠楼受伤

  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15日下午6点10分左右,“啪”的一声闷响后,坠楼者李某头部、臀部多处出血,旁边一家小店的男主人见状赶紧拨打120、110报警。他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他6点10分拨打了120,两分钟后再次拨打了110。几分钟后,110的4名民警乘一辆小车首先赶到现场。此时,事发现场围满了居民,眼看坠楼的小伙就不行了,大家焦急地等待着120救护车的快速到来。

  昨天,住在小区里的一名汪姓男子告诉记者,最先来到现场的是民警,但他们查看了周围的情况后,并没有马上救人,其中一名警官打电话给120请求救护车增援。可是,120东西湖急救分中心的3台救护车全都外出救援,暂时无车可派。不少群众要求民警用警车送李某去医院,但民警没采纳这个建议。

  坠楼者躺在地上

  警车却没有送伤者到医院

  事发近20分钟后,坠楼者李某还在地上躺着。这时,一辆警方依维柯面包车快速开到现场,居民们从物业公司拆来一块门板,将李某抬上依维柯,直奔东西湖人民医院。

  现场居民最大的疑问是:警方为什么没有用警车送坠楼者?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张荣成局长。

  张局长解释:首先,民警出警,没有条件承担救人的职责,救人是120急救中心的事;其次,伤者高空坠楼,肯定造成身体多处骨折,不懂医术的民警,如果贸然把伤员抬到空间窄小的警车上,对坠楼者难免造成二次伤害,甚至还会出人命。因此,现场民警一方面拨打120,请求医护人员快速赶到,抢救伤者。另一方面,请示公安分局,调动相对宽敞的依维柯面包车赶到了现场。

  张局长认为,出警民警的处置符合规定,而且是科学的,不存在不作为的问题。

  坠楼者受伤后

  120急救车在干什么

  李某坠楼时,居民和110出警人员多次拨打120急救电话,但就是没有等来120急救车,那么,承担东西湖地区120急救任务的他们干什么去了?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拨打东西湖急救分中心的电话核实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调出工作记录,回复说,当时东西湖急救分中心的3台急救车确实去执行急救任务了。市120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昨天下午也证实,15日下午6点12分他们首次接到120求助电话后,迅速转到了东西湖急救分中心,但东西湖急救分中心真的没有急救车在家。市120急救中心确认东西湖没有急救车后,于当天下午6点20分,从汉西120急救点紧急调车去现场。但他们赶到时,坠楼者已经被警方用依维柯送走。

  对坠楼伤者如何现场急救?

  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急救专家建议,遇高空坠落事件,现场急救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先观察,看伤者有没有意识和呼吸、心跳;再观察伤者有无出血、骨折。

  二、在打120详细报告伤情以后,可针对性地对伤者实施“心肺复苏”或止血急救。

  三、通常高坠者都会有骨折,所以不宜随意搬动。在伤者恢复心跳、呼吸并止血后,应原地等待120急救人员到来。

  四、注意给伤者加衣物保温。同时与急救中心密切联系,随时报告伤者的症状,并按急救人员的建议随时做应急处理。

  见习记者谭德磊 记者汤华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