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花都水务局长被调查 或与花都湖工程有关

2013年06月17日03: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花都水务局局长植伟光被带走调查(图)]
花都区水务局局长植伟光。资料图片
花都区水务局局长植伟光。资料图片

  南都讯 广州市花都区两任水务局局长接连“出事”。继前任局长陈祥森2011年受贿落马后,南都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继任局长植伟光亦在本月初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植伟光被调查的原因或与花都湖工程有关。

  据多名花都区官员描述,植伟光在今年初曾几次被有关部门问话。本月3日,他在一次公开活动中被纪检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此后,花都区委召开内部会议,通告植被带走之事,同时宣布由区水务局党委书记明良灿暂时主持区水务局工作。

  据悉,植伟光在花都区水务局任职期间,把解决与民生相关的水务工作作为重点,比如整治“水浸街(村)”,针对用水安全改造区内的部分水厂、整治天马河等。

  据花都区政府官方网站的消息,近两年,“全面推进生态水城建设”是该区的施政重点。该区一共推出了6大“治水”工程,其中就包括了总投资达10 .08亿元的花都湖,还有北江引水、炭步镇西部农田灌溉工程等。

  植伟光曾在5月底接受采访时表示,花都湖项目进展顺利,工程总进度已达72%左右,10月1日可以完工向市民开放。他说,该工程全面完工后,将给花都市民提供又一个休闲养生的好去处,加大花都城区防洪能力。这也是目前为止,植伟光最后一次出现在官方媒体上。

  据悉,上周,花都区建设局局长黄栋洲已调任水务局,拟任局长。知情人士透露,“这一任职仍然在走程序,等待区人大的正式任命”。

  植伟光其人

  “由于前任落马 他做事非常小心”

  年届50岁的植伟光,是花都区“土生土长”的干部。2008年以前他在炭步镇任副镇长,此后调入花都区水务局任副书记,2011年由区人大任命为区水务局局长。

  花都区多位官员称,植伟光工作拼命,对下属要求严格,作风严谨。有相熟的同事称“他常常加班加点”,由于前任的落马,“他做事非常小心,连请客吃饭都不太敢”。对于植伟光此次“出事”,许多人都表示“完全没有想到”。

  公开资料还显示,植伟光在1997年获得了全国农村青年星火带头人标兵的荣誉称号,其当时的职务是炭步镇巴江鲤鱼养殖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 已半个月“联系不上”

  南都记者昨日获悉,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已经“失去联系”达半个月之久。据知情人士透露,花都区目前仍在核实有关情况。公开资料显示,王雁威最近一次公开出席的活动是今年5月30日广州市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花都分会场活动。

  “主席的电话无法接通。”昨日,花都区政协多名工作人员表示,近两个星期以来,由于和王雁威联系不上,花都区官场传言四起。

  据多位政协委员介绍,前几天,花都区区委书记专门到来到花都区政协,就王雁威“联系不上”的问题简单作了说明,他称:王雁威在6月3日向区委正式请假,表示要去看病。他同时宣布,花都区政协的日常工作暂时由副主席戴新爵负责。其余情况并作更多说明。

  统筹:南都记者 李晓瑛

  采写:南都记者 李文 李晓瑛 罗苑尹 刘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