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引笑话谈中国队进世界杯:还是聊聊房价吧

2013年06月17日05:17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英媒引笑话谈中国队进世界杯:还是聊聊房价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战象大军摧毁龙的国土”,泰国媒体昨天用这种言辞庆祝其“青年国家队”5:1大胜中国,坐镇合肥的中国男足却只能收获一场堪写入中国足球史的奇耻大辱。

  “这么大个中国,怎就搞不好足球”

  “中国东北部城市哈尔滨一座城市的人口就比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全国人口还多,为什么洪都拉斯都能进入2010年世界杯,中国却进不了?”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出这样的质问。文章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办好北京奥运会并拿到51枚金牌,这样的国家就挑不出11个腿脚利索的人,击败卡塔尔、印度尼西亚之类的亚洲对手,到南非去和巴西、德国过过招吗?

  “为什么中国足球会失败”,英国《经济学家》2011年的文章说,了解这些,你就会知道起码在足球领域,中国不可能在近期统治世界。文章说,2009年,青岛海利丰与四川俱乐部间的比赛曾出现队员狂射自家球门的惊人一幕,人们这才发现,中国球员竟然无能到连假球都踢不好。

  但为何中国足球还是搞不好呢?文章认为症结在体制:中国不规范的足球“职业化”拉高了球员工资,却促进了赌球、黑哨及足协腐败。

  “贝克汉姆救不了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路在何方

  英国《卫报》题为“就连贝克汉姆也救不活中国足球”的文章援引足球作家西蒙斯的话说,中国足协官员请小贝是因为他们想尽办法也解决不了中国足球的问题,于是想借贝克汉姆转移注意力。由于每届足协官员任期只有几年,他们总是更关注短期效益,来帮助自己升职。

  在剖析中国足球症结的文章开篇,《经济学家》引用了这样一则中国笑话:佛祖说他能实现人们一个愿望。于是有人问,你能让房价低到人们能买得起吗?佛祖沉默。另一人问,你能让中国队冲进世界杯吗?佛祖大笑,说,“我们还是聊聊房价吧”。

  环球时报驻泰国、日本、韩国、德国记者 孙广勇 孙秀萍 王刚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张倍鑫 王欢 汪 析 柳直 詹德斌 陶短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