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人游行力挺斯诺登 抗议美国侵犯网络自由(图)

2013年06月17日03: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港人游行抗议美国侵犯网络自由(组图)]
900港人走上街头抗议美国侵犯个人隐私。
900港人走上街头抗议美国侵犯个人隐私。

900港人走上街头抗议美国侵犯个人隐私。
游行人群中的小女孩。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发自香港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雇员斯诺登在香港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自2009年起入侵香港及中国内地的计算机,事件引发香港各界关注,上周末,香港有20多个团体发起游行,谴责美国侵犯香港市民隐私。香港特首梁振英则表态,将会依法律处理斯诺登事件,昨日也有立法会议员表示,将会在立法会跟进事件。

  900人游行谴责侵犯港人隐私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雇员斯诺登在日前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时透露,从2009年开始,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全球进行了6.1万次的渗透活动,其中包括入侵香港及中国内地的计算机,目标指向数百个内地及香港的个人及机构,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公职官员、企业及学生电脑等。

  事件引起香港各界关注。上周六下午,香港有超过20个团体发起游行,从香港遮打花园出发,先游行到美国驻港领事馆,之后再游行到港府总部,组织方称共有900人参加游行。

  游行团体举着斯诺登的头像及网络自由等横幅,并向美国驻港总领事管提交请愿信,要求港府根据国际公约及惯例处理斯诺登事件,指责美国政府侵犯港人的私隐,也有游行人士批评美国虚伪,支持斯诺登曝光美国政府的行为。

  香港特首梁振英则在稍晚时候发出声明,表示在斯诺登先生一事上,特区政府将按香港的法律和既定程序处理。同时,特区政府亦会跟进任何香港机构或香港人的私隐或其它权利被侵犯的事件。

  议员促立法会邀斯诺登出席作证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昨日表示,香港政府应该按照现有的协议及法例处理事件,而目前法律也为斯诺登提供足够保护,他可以在香港向联合国难民专员公署寻求政治庇护,但她表示,并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否就事件向港府求助。

  叶刘淑仪表示,根据香港的《截取通讯条例》,任何人不可在无手令的情况下截取通讯,如港府有具体证据,证明外国政府或其他人,非法截取通讯或侵犯隐私,可提出检控,但目前的资料仅限于传媒报道,斯诺登需交代确实证据。

  而立法会议员陈婉娴则认为,斯诺登是相信香港法律制度才决定来港,同时立法会也将会跟进事件。也有议员表示,斯诺登的指控相当严重,促请立法会邀请他出席会议作证。

  民建联保安事务发言人叶国谦早前也公开要求,美国政府应该澄清事件,如果曾经入侵或检视香港的电脑或任何通讯设备,应立即停止有关行为,并销毁所有藉监视及截取得来的资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