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回应城管摆摊事件:摆摊系卧底 为换位思考

作者:王小晗 黎亚娣
原标题 [城管摆摊实为换位体验]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武汉城管微博证实,摆摊的红衣女子(右)也是城管队员

  (记者王小晗 实习生黎亚娣)白天着城管制服执法,晚上则换上便装摆摊(见本报昨日A02版),武汉一名城管执法队员引起全国网友关注。昨日,武汉城管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当事人是一名优秀城管执法队员;洪山城管人士则称:“摆摊”实为卧底,目的在于“换位思考”。

  截至昨晚7时,新浪微博中关于“城管摆地摊”已有90余万条信息,与以往一有城管负面信息,网友一边倒的批判不同,对于被“曝光”城管,多数网友表示了同情,称“城管也有生活压力”。也有网友表示:即便合法,因城管工作性质,也应避嫌并受纪律约束。认证为武大教授的网友“武大沈阳”则态度鲜明地表示:这不是坏事。国内公职人员最缺的是换位思考,换位体验一下就知道,生存不易,更应变革。

  武汉市城管委官方微博“武汉城管”昨日针对此事回应:经查实,网友爆料图片中的执法队员系洪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直属七中队正式执法队员桂某,33岁,学历本科,2003年5月考入洪山城管局、2007年通过司法考试、平时表现优秀。爆料图片中还出现了一位女子,她也是洪山城管局机关工作人员杨某。“这次没有推给‘临时工’。”官方回应获得了不少网友支持,还有人据此推测:这会否是城管部门“体验式执法”、即以“卧底”当小贩的经验感受,来促进对占道经营的管理?

  记者多方联系,终从洪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处获得信息:图中两名城管人员确实是在执行“卧底”任务,即由该局选派,利用下班时间在辖区内当小贩摆摊,在检查城管执法情况的同时,也通过“换位思考”,深入了解小贩们的实际情况,便于今后提升管理水平。面对记者的疑问,该负责人还出具了几张手写的笔记,称这是两位队员近来写下的数万字“摆摊日记”。“这项‘卧底’计划原拟执行两个月,现仅一个多月就意外提前曝光,今天我们已向市城管委汇报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具体细节将由城管委于今日举行媒体通气会统一发布。

  探访

  “没想到队伍里竟藏着一个城管”

  (记者聂丽娟)昨晚10:00,记者来到徐东平价公交车站,顺着200米长的地摊夜市寻找,没有找到网贴中卖杯子的城管,相比平日其他时间,此处夜市生意显得清淡了许多。

  听说记者来找卖杯子的“地摊男”,好几个小贩都兴奋地说:“真没想到,我们队伍里竟然藏着一个城管!”

  “他这几天出名了,手机里都是他的新闻,肯定不敢再出来摆了。”一名卖女式服装的男子说。

  几位夜市小贩都表示知道卖杯子的“地摊男”,一小贩还说,有点眼熟,好像在金马家居门口见过,没发现异样。“我们这个夜市上报纸后,管得更严了。”一位卖服装的小姑娘说。

  网友评论

  江湖之远:各有各的难处,城管也好,商贩也好,多想想对方的难处。

  老魔:如果白天执法文明,晚间守法经营,为了生存,无可非议。

  桥上人家:即便有合法手续,因城管工作性质,在摆摊问题上也应避嫌并有纪律约束,如同教师办家教、医生卖药、警察开KTV一样。

  新农民:城管的目的不应该是取缔,而是规范。提个议,让摆摊者做做城管,让生活拮据的城管摆摆地摊,更有利于相互理解。

  相关评论:

  被踩头之后——小人物的舆论生存智慧

  城管卧底别做“余则成”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17/n378973454.shtml report 3303    来源:楚天都市报楚天都市报讯图为:昨日,武汉城管微博证实,摆摊的红衣女子(右)也是城管队员(记者王小晗实习生黎亚娣)白天着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