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足协官员微博上“感谢队员放弃比赛”

2013年06月17日09: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足协官员微博上“感谢队员放弃比赛”]
国足惨败,卡马乔成为众矢之的。 /CFP
国足惨败,卡马乔成为众矢之的。 /CFP
  晨报记者 甘 慧

  尽管国家队输球已成了习惯,但是1:5输给泰国队,还是引发了强烈的震动。赛后,上万球迷围堵住国家队,使得球队在赛后一个多小时里一直被困球场。足协勒令每个球员写总结报告,但是这样的总结,多半只能是流于形式。倒是一位足协官员的一条微博发人深省,微博曝队员是有意放弃比赛,意在做掉卡马乔。

  创A级赛主场失球纪录

  国家队输球已经不是意外,但是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一支由青年军组成的泰国队,而且还是以1:5的悬殊比分,这确实已经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在那场比赛还没结束时,现场球迷已经开始倒戈,不仅高喊卡马乔下课,也开始往场内投掷杂物。赛后不少球迷仍然聚集在球场周边,国家队被迫取消原定在一号通道进行的混合采访。球迷们又来到了国家队休息室所在的通道门外,用力拍着打门窗,同时伴以高分贝的怒吼声。国家队被困在了休息室内,休息室内也是一片寂静,队员们一个个耷拉着脑袋,没有人说话。愤怒依旧写在卡马乔的脸上,但他也是一言不发。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最后国家队的大巴车离开一号通道,绕到了另外的通道门外,整整被困了一个小时之后,国家队球员们终于坐上了大巴车离开球场。

  国脚被要求写输球总结

  回到酒店之后,国家队立即在领队曹景伟的召集下召开了总结会。从教练到队员,每个人都被要求逐个发言,谈自己对输球的看法。

  卡马乔在发言中,第一次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卡马乔说输球是他的责任,对泰国队不够重视。国脚的发言中,有球员说:“从联赛到国家队,还有亚冠的比赛,一路踢过来,身体很疲惫,精神也很疲惫。”有后卫球员表示:“连续踢了三场比赛,特别是对荷兰的比赛,我们少一个人,全场跑动很多,消耗很大。另外来合肥,也不大适应,准备得不大好。”

  对于这样的总结,足协高层领导当场反驳:所有国家足球队的球员都要面临这样的问题连续征战。为什么人家可以,我们不行。在场上,我们的球员没有抽筋的情况,泰国队的球员有抽筋的情况。休息室内没有批评队员的卡马乔在总结会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跟泰国比赛的球员有很多没踢跟荷兰队的比赛,他们的身体状态不应该出现问题。

  据悉,整个总结会持续了快一个小时。而会上,足协高层还要求每名国脚都要写一份总结报告,周一之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国家队管理层。

  足协官员一条微博引热议

  开场后一些国脚消极懈怠的比赛态度,就引发了球迷有关球员故意输球的猜测。在这种背景下,中国足协技术部官员段明洋的一条微博,更是引发了热议。段明洋在微博中写道:“两年前那一纸荒诞合约,匪夷所思的换帅时机,为什么超体育的力量可以明目张胆绑架中国足球?谁种下了热爱足球的中国人的切肤之痛?敢不敢问责?!感谢队员们主动放弃比赛。这是在让中国足球队重生!又有多少人像我一样两年前不敢说,现在忍无可忍?”

  由于段明洋足协官员的特殊身份,使得他的这段话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段明洋在这番“吐槽”后很快就删掉了这条微博,并话锋一转写道:“对于任何一个热爱足球的人,中国足球的每一步都牵动着自身的喜怒哀乐,个别无根据言语,属于情之所至,忘乎所云。呼吁我们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做一些为中国足球复兴尽绵薄之力的事情,而非其它。中国足球需要正能量,最大的正能量便是热爱!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是同一句:中国足球加油。”段明洋还补充说:“个别胡言乱语,给球迷造成混乱,在此也向全国看到此博的球迷道歉。其实我们都放不下的,是对中国足球的拳拳之心。”

  主动站出来批评国家队的还有前足协官员郎效农,郎效农直言国家队在家门口丧失了尊严,并指出国家队在战术体系上一无是处。郎效农表示:中国队在自己国土上,被一支年轻的泰国队任意宰割,中国足球失去了最后的自尊。除了胡冲乱打,没有任何像样的攻防组织。中国足球的确落魄了,但绝不应是这样的水平,我们完全可以组织得更好。郎效农还说:中国足球必须大变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