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爆料英国监控G20峰会 梅德韦杰夫成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斯诺登爆料英国监控G20峰会 梅德韦杰夫成目标?(图)]
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英国情报机构监控了G20峰会与会代表的电子邮件和手机。《卫报》

  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英国情报机构监控了G20峰会与会代表的电子邮件和手机。《卫报》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美国“监控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再度爆料,称英国政府借举办G20峰会,暗中截取与会外国政要的通话,并监控其的互联网通讯。爆料还指出,监控目标中包括一些西方国家的长期盟国南非和土耳其,此外还有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


  《卫报》通过斯诺登提供的官方“绝密资料”报道称,2009年4月英国举行G20峰会期间,英国情报机关暗中设立了“间谍”网吧,吸引部分与会代表使用,藉此读取这些官员的邮件,以套取情报。

  《卫报》表示,他们是看过斯诺登提供的官方“绝密文件”,得知英国政府通讯总部的间谍监控行为。文件以“突破性的情报能力”,来形容监控截取与会代表的通讯活动。

  据悉,当时这一监控活动获得时任英国首相布朗的原则上的批准。当时,监控活动包括设置网吧同与会代表使用,在电脑上安装电子邮件拦截程序和按键记录软件;潜入与会代表的手机,监视他们的电子邮件和电话;安排45名分析师全天实时汇报谁参与了峰会,谁在峰会上打电话。

  报道还揭露,当时的监控目标包括南非和土耳其,美国方面的目标则是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

  《卫报》认为,此次揭露令外界更为关注英国秘密情报机关“政府通讯总部”(GCHQ)和其“姊妺合作组织”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真正角色。此前美方一直辩称,监控电话和互联网通讯是为了反恐。

  英国17日将举行G8峰会,《卫报》此次爆料可能会引来G8与会国代表的关注和提防,甚至要求英方解释当年G20峰会的监控行为,以及是否仍有进行同类间谍行动。

  相关策划:美国绝密情报机构曝光 15年窃取中国大量机密

  在美国FBI是唯一被特许可以进行国内通信监控的情报机构,而美国的对外网络情报工作具体由哪个部门负责?虽然公众确信这个机构的存在,但对它如何运转还不清楚,甚至它的名字叫什么,都不得而知。"棱镜门事件"爆发后,这个极为神秘的组织被曝光出来。它被称为"定制入口行动办公室"(简称TAO)。成立已有16年,而自其成立伊始,就把中国当做其主要目标之一,并高度渗透中国网络,获取了很多有关中国内部动向的重要情报。[详细]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6-17/4932850.shtml report 2915 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英国情报机构监控了G20峰会与会代表的电子邮件和手机。《卫报》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美国“监控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