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工男女结成“临时夫妻” 上门摊牌引发血案

来源:红网
原标题 [遭遇上门“抢妻”,三名丈夫成犯罪嫌疑人]

  本报记者吴可实习生龙凤茹通讯员祝艳华王拂冉衡阳报道

  欧阳在外打工时,与小杨成为了“临时夫妻”。欧阳的丈夫知情后,成为杀死小杨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5月,衡阳耒阳市有3名男子,各自在家中遭遇了上门“抢妻”的男人。事情的结局是,“入侵者”死亡或受伤。行凶者被批准逮捕。耒阳市检察院案件承办人说,今年以来,因“临时夫妻”而产生的案件多发。农村家庭面对这种挑战,缺乏足够的合法应对方式。

  自尊心受损,他打伤了“入侵者”

  2011年,在广东打工的小陈,在离家几年后,寂寞中有了“第二春”。对象是通过QQ聊天认识的打工仔小冯。

  小冯比小陈小,他看中了小陈的成熟,并迷恋上她。两人同居,成为“临时夫妻”。

  感情升温后,小冯要求小陈与老家的丈夫小王离婚。小陈犹豫,但小冯坚持。他直接打电话给小王,公开两人关系。

  小王很生气。他把妻子叫回家,做妻子思想工作。同时参与做工作的,还有小陈的父母。最后,小陈同意不离婚。

  小王没想到,小冯为了满足这个愿望,他找到了小王家,前来“抢妻”。

  小王报了警。在警察赶来之前,小冯突然抱住小王的家人,跳入河中,要“同归于尽”。由于河水浅,两人得救。小王家人气愤,一拥而上,打伤了小冯。

  她的丈夫成为了谋杀嫌疑人

  5月间,同样在耒阳,还发生了另外两起类似案件。都由“临时夫妻”引起。

  小刘2012年在广东务工,寂寞中认识了小贺。小刘背着丈夫见小贺,然后发生关系。这种关系发生了多次。

  小贺对小刘的感情与日俱增,到了非小刘不娶的程度。带着执念,小贺打电话给小王,正式“宣战”。

  小刘回耒阳老家躲避,但还是被小贺找上门来。5月3日,小刘的丈夫小王见小贺上门,愤怒中拿起木头打伤了小贺。

  5月间,在耒阳人小罗家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

  找上门来的男人叫小杨。小杨与小罗的老婆欧阳在广东是“临时夫妻”。事情败露后,欧阳回耒阳,执着的小杨找上门。

  小罗很生气。他买来刀,刺死了小杨。

  [检方]

  三名嫌疑人都不符合从轻条件

  三名男子,因为打伤或杀害老婆的“临时丈夫”,6月中旬被分别以涉嫌“故意伤害”和“故意杀人”被批准逮捕。案件承办人说,虽然事出有因,但三人都不符合从轻处理的条件。

  案件承办人说,在当代社会,这种解决方法并非合法途径。

  案件承办人说,农村家庭缺乏面对这种挑战的办法:民事救济途径有效,民事制裁手段强制力有限。民事违法了,侵犯权利了,顶多赔礼道歉。

  承办人提倡冷静处理。例如,可以去法院提起刑事自诉,如果法院认定是重婚罪,可以对骚扰者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此外,如遇到骚扰,可以报警处理。

  但承办人也认为,要更好地解决问题,整个社会需要把管理关口提前。

  [专家]

  社会应改善农民工生存条件

  社会学专家方向新认为,这种“临时夫妻”的出现,事出有因。“一人离家在外,空虚寂寞,这很正常。”

  但他也认为,这种关系有不少后患。例如日久生情后,背离了“临时夫妻”的初衷,干扰合法的婚姻关系,对正常家庭带来影响。同时,“临时夫妻”是一种不道德的关系。

  方认为,根源是经济原因:农民工打工时经济条件不行,没能力举家在外地生活,而只能独自打拼。

  方不认为观念的转变是成因之一。“农村的观念还是比较传统的,讲究以家庭为上,讲究衣锦还乡。”例子是不少农民工赚钱后回老家盖新房子。

  “我认为政府应该解决农民流动中的后顾之忧。”方说。

  相关评论:

  外来工的“性福”也是地区生产力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rednet.cn/ report 2008 本报记者吴可实习生龙凤茹通讯员祝艳华王拂冉衡阳报道欧阳在外打工时,与小杨成为了“临时夫妻”。欧阳的丈夫知情后,成为杀死小杨的犯罪嫌疑人。今年5月,衡阳耒阳市有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