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出现“原始股”投资骗局 百人被骗1400万

2013年06月17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出现“原始股”投资骗局 百人被骗1400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出现全新的“原始股”投资骗局。警方揭发,有骗徒开设“公司”声称投资房地产等并计划上市,游说受害人买下俗称原始股的公司股份,又安排北上视察疑似公司的发展项目地盘等左证,待公司日后上巿股价大升即赚数倍钱,当中更涉“层压式”推销,“拉人头”牟利,内地和香港两地近百人中招,共被骗近1400万元(港币 下同)。

  警方去年破获两宗“层压式推销”骗案,全和原始股有关,共87人受骗,当中近三分一属内地人,大部分为中年人士,骗款近1400万元。

  商业罪案调查科总督察萧唯诚表示,骗徒多数先在港租用千呎写字楼设“投资公司”,并成立网站等,装作规模甚大。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受害人被网上资料吸引作出接触,骗徒即向受害人声称公司前景大好,正出售原始股,三数年后将上巿,投资者届时可赚数倍利润。

  为在短时间内吸引更多人“投资”原始股,骗徒会让受害人介绍亲友加入,再赚取佣金。其中去年8月被警方捣破的“投资公司”,运作约半年,骗徒先讹称在内地有两个发展项目,包括一个房地产项目,又举办周年大会,更组团带领一众受害人“北上睇(看)楼”,内容逼真,众人信而为真,纷纷购买该公司原始股,共66人受骗,当中18名是内地人,损失金额共约300万元,案中两人被捕,其一来自内地。另一宗涉及21名受害人,总损失更逾1000万元,即人均被骗逾50万元,共6人落网。所有被补者为公司负责人。

  萧唯诚提醒巿民,不幸受骗入局,倘再介绍其他人加入,即俗称“拉人头”,将“由受害人变成干犯者”,罪成最高判监7年,罚款100万元。

  另外,香港总督察鲍兆铭指,近年有骗徒招聘年轻人当投资顾问,协助行骗,易构成欺诈罪,最高刑罚监禁14年。去年就有骗徒以买卖伦敦金为名招揽投资者,有2名毕业生获聘为投资顾问,被蒙在鼓里协助推销投资产品,骗局最终被警方侦破。

  过去金价攀升,伦敦金骗案增多,鲍兆铭说,最近金价下跌,未知会否成骗徒新借口,令更多巿民受骗。他提醒巿民遇到有人推销原始股或低风险投资产品,应向其他专业人士请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