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新乡一化工厂爆炸 启动应急预案撤离群众

2013年06月17日10:50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 [新乡一化工厂爆炸 新乡启动应急预案撤离周围群众]

  记者 何中有 孙玉镯

  东方今报新乡讯 6月15日,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海利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导致火灾。随后,新乡市组织扑救工作,并关停撤离了相关企业、学校和居民。火灾造成1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6月15日17时30分,位于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河南海利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楼车间发生爆炸,引起火灾。据围观群众王先生介绍,6月15日17时30分左右,他先是听到一声巨响后,紧接着就有连续不断的爆炸声传来,他看到浓烟最高时达40多米高。

  当天,接到报警后,新乡市消防支队立即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扑救。新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亲临火灾现场,安排事故处置和施救工作。

  扑救期间,环保部门对周围环境进行了多点监测。新乡经开区现场启动了应急预案,关停并撤离了相关企业、学校和居民。

  16日0时30分,环保部门再次对周边环境定点监测,结果显示,除事发现场有轻微污染(空气质量超正常值0.13)外,周边200米外空气质量恢复正常。

  东方今报记者从海利华公司官方网站上了解到,该公司主要生产3-氧基苯甲醛与对硝基甲醇等精细化工产品,主要原料为对硝基苯、苯甲醛、溴、甲苯和氯气等。

  当天19时30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东方今报记者从新乡市经开区6月16日发布的火灾情况说明中获悉,该厂当日当班工人共30人,其中29名工人安全撤离。扑救过程中,生产车间内一名工人送医院救治无效身亡。

  受爆炸影响,相邻约2公里的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全校师生凌晨1时开始撤往河师大本部,16日3时许学生们全部入住到学生公寓,该学院2011级心理系一名宋姓女生告诉东方今报记者,当晚共涉及2000余名学生。16日下午,因被通知现场空气质量已达标,学生们陆续收拾东西,准备返校。

  目前,新乡市经开区正组织人员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由新乡市安监局牵头,目前正组织力量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