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报:中国海警船配武器首赴南海执法

2013年06月17日08:44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港报:中国海警船配武器首赴南海执法]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与越南和菲律宾就南海主权争议仍未平息,中国新组建的“中国海警”船只,14日首度开赴南海执法,并且一改过往没有配备任何武器的情况,在船上配备自卫武器,以加强海上执法力量。

  香港《东方日报》6月16日援引内地媒体的报道称,船舷号分别为“中国海警3210”和“中国海警3102”的两艘中国海警船,14日上午从广州长洲渔政码头,经珠江驶向南海。

  报道称,14日起航开赴南海的中国海警3210船,原为渔政船,2010年服役,船上配备直升机等设备。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职员证实,以前出海执法船只连自卫的武器都没有,但现时中国海警船均有配备自卫武器,以加强海上执法力量。

  而原隶属于中国海监南海总队的海监167、168和169船,也已经分别更改舷号为中国海警3367、3368和3369。

  据报道,根据全国人大2013年3月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原国家海洋局改组,并将原中国海监总队、原公安部边防海警、原农业部中国渔政、原海关总署海上缉私警察的队伍和职责整合,以中国海警局名义开展海上维权执法。

  香港《明报》6月16日称,中国的渔政和海监执法船,过去仅有少部分装备有水炮的武器,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负责人证实,归列中国海警局后,船上已经能配备一定的自卫武器,对于加强海上执法更加有力度。

  报道指出,2013年3月国务院公布机构改革方案,渔政、海监和其他海上执法力量都将整合,并以海警局名义进行执法。根据当时的方案,将国家海洋局海监总队、公安部边防海警、农业部中国渔政、海关总署海上缉私警察的执法队伍和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由国土资源部管理。国家海洋局以中国海警局名义开展海上维权执法,接受公安部业务指导。届时,海监、渔政的执法船舷号将会统一改为“海警”。

  报道称,中国近年与邻国的海洋主权纷争频发,但过去却由多个部门执法处理,致使中国海上执法力量被分散、形成“九龙治海”的局面,而这次的改组合并,可有效改变这一情况。有军事专家说,这次重组也为中国外交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回旋余地和空间。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www.cankaoxiaoxi.com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