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官员谴责中国留学生遇袭事件 称法形象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法国官员谴责中国留学生遇袭事件 称法形象受损]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吉伦特省奥斯唐村6名中国留学生14日遭袭,其中1人重伤。法国农业部长斯蒂芬16日表示,袭击事件使法国形象受损,袭击行为“简直无法形容”。

  当地时间14日晚,6名中国留学生在法国西部吉伦特省遭到了当地青年袭击,其中1人伤势严重。据报道,3名袭击者当时醉酒,袭击时喊出有种族歧视色彩的侮辱性语言,袭击者均有不良前科。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15日发表声明称,3名袭击者中,两人已经被警方拘留。声明严厉谴责这起“排外”行径。声明说,必须把袭击者绳之以法。内政部将全力支持遭袭中国留学生的家属。

  法国农业部长斯蒂芬16日在出席波尔多世界酒展开幕式上称,袭击中国留学生的行为“使法国形象受损”。他表示,袭击行为“简直无法形容”,法国的形象因排外态度而受损。

  中国驻法国使馆16日发表新闻公报,严厉谴责14日发生的中国留学生遭暴力攻击事件,要求法国有关部门尽快查清案情,依法惩办肇事者,并采取适当措施确保中国留学生安全。

  公报说,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国驻法国使馆对此事高度关注。使馆已派员前往波尔多进一步了解案情,协助处理有关事宜,看望受伤学生,并转达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使馆的关心和慰问。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6-17/4934313.shtml report 646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吉伦特省奥斯唐村6名中国留学生14日遭袭,其中1人重伤。法国农业部长斯蒂芬16日表示,袭击事件使法国形象受损,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