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扮哑巴窃充值卡 同伙买东西分散店主注意力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男子扮哑巴狂窃38张充值卡 同伙买东西分散店主注意力]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日,书报亭负责人老李遇到一件蹊跷事:白天有名聋哑男子来买电话卡,晚上盘点时发现少了38张百元充值卡。直到民警请老李辨认小偷时,他也没想明白,电话卡是怎么被偷的。

  老李在浦东东方路上经营一家书报亭,顺带销售电话充值卡。近日中午,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走来,对着亭内的电话卡指指点点,嘴巴里发出“嗯嗯”的声音,就是不说一句话。

  “你需要什么? ”老李揣测男子可能是聋哑人士,便拿出纸笔写起来。男子显得十分着急,甩开老李递上的本子,继续用手指着电话卡,并拿出手机翻看短信息。

  “老板,帮我拿瓶矿泉水。 ”就在这时,又来了一位男顾客,“看样子,这个哑巴好像要买电话卡发短信。 ”老板这才会过意来,把身后架子上放电话卡的盒子拿了出来。哑巴点点头,挑出一张电话卡翻看。

  “老板,快点找钱,我赶时间。”老李忙着给买水男子找零。不一会儿,哑巴指着电话卡上的运营商,边摇头边放回了电话卡。“我只有这家的电话卡。”老李抱歉地说,收回放置电话卡的盒子,哑巴遗憾地离开了。

  晚上关门前,老李盘店时,发现盒子里少了38张百元面值的电话充值卡。 “当天只有哑巴来看过电话卡。”老李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他前往浦东公安分局潍坊派出所报了案。

  浦东刑侦支队街面犯罪侦查队搜索全市相关报案记录,发现类似作案手法从4月24日起,全市共发生了近20起,且被害人通常都是书报亭、小超市、手机店等。

  民警对这些被害人展开了全面走访,并调阅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哑巴和买水的男顾客是从同一辆公交车上下来的,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另外一名男子,三人在路上有过谈话交流,显然“哑巴”是刻意装出来掩人耳目的。

  “作案时,在书报亭里的老李只看得到两人,一人帮腔买水催促找零,给装聋作哑的同伙制造机会偷电话卡,另外一名男子则在不远处望风。”就在专案组略有眉目时,上钢地区也发生了同类型案件。被害人进货电话卡时,习惯性地记录下了所有电话卡的编号。电话卡被盗当晚,他通过相关公司查实,白天被盗的电话卡,通过一家网店已全部分散充入了不同的手机号码。“显然,这个犯罪团伙在网上有销赃渠道。”经查,三名男子挂靠在这家正规的网店名下,专门销售充值电话卡。

  与此同时,监控组传来消息,通过海量视频监控信息,复原了三人的行踪路线,发现他们消失在普陀区镇坪路地铁站附近。侦查员对地铁站周边展开地毯式排摸,很快捷报传来,三人4月24日起入住在镇坪路上的一家小旅馆内,时间与全市发生同类案件的时间相吻合。

  近日,浦东警方迅速出击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在疑犯随身物品中,查获全国各地的公交卡。据交代,他们开车在全国各地流窜作案,小城市住一周左右,大城市两周到一个月,偷来的电话卡、游戏点卡通过网络正规渠道销售,基本上一两天就能变现。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https://sh.eastday.com/m/20130617/u1a7459948.html report 1401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日,书报亭负责人老李遇到一件蹊跷事:白天有名聋哑男子来买电话卡,晚上盘点时发现少了38张百元充值卡。直到民警请老李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