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误将变质大蒜异味当天然气泄漏报警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苑菲菲
原标题 [大蒜变质异味引来110、119]

  本报烟台6月16日讯(记者 苑菲菲) 16日清晨6点多,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路一处居民楼内散发出刺鼻异味。居民以为是天然气泄漏迅速报警。消防和民警排查发现,这些异味是地下室储存的大量大蒜变质引起的。

  早晨6点半左右,家住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路188号的居民外出时闻到楼道里弥漫着一股刺鼻气味,很像是天然气泄漏,就赶紧拨打了119和110报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将该居民楼6层楼12户居民挨家挨户喊醒,疏散到楼下。排查发现,居民家里闻不到异味,2楼以下的异味强烈,地下室尤其浓烈。

  消防人员最终进入地下室,发现气味是从一个锁着的储藏室中发出。透过储藏室锁眼,可以看到这间约7平方米的地下室里装满了大蒜。居民闻到的刺鼻气味,不是天然气泄漏,而是这些大蒜变质发出的。因无法找到储藏室的主人,110民警嘱咐居民打开地下室的门通风,让气味发散一会儿,便离开了现场。

  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事发居民楼时,刺鼻气味经过通风发散,几乎闻不到了。只当走入地下室时,才能闻到。

  烟台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天然气本身无色无味,在民用供气前,燃气公司都会对天然气进行加臭处理,易于居民发现泄漏。据了解,以前一般用蒜臭味强烈的乙硫醇来做臭味剂添加。目前按照国际标准要求,四氟噻吩已取代了乙硫醇。而新奥燃气在天然气中加入的赋臭剂就是四氟噻吩,别名也叫四氢噻吩,泄漏之后异味强烈。“有人觉得这味儿是蒜臭味,也有人觉得是柴油味,很难界定。”该工作人员说。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617/ArticelA10004FM.htm report 810 本报烟台6月16日讯(记者苑菲菲)16日清晨6点多,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路一处居民楼内散发出刺鼻异味。居民以为是天然气泄漏迅速报警。消防和民警排查发现,这些异味是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