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呼和浩特免费公交车开通免费WIFI 每5分钟发车

来源:正北方网
原标题 [呼和浩特免费公交车开通免费WIFI 发车间隔为5分钟]
  6月15日8时许,在呼市公交三公司院内,一排崭新的公交车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每辆公交车前都戴着大红花,司机们精神抖擞地站在车旁,这些就是免费公交线路所使用的车辆。当天上午呼市免费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记者跟随青城一号公交车,体验首发全程。全程用时约1小时40分钟,整个过程没有出现拥挤现象,客流平稳。

  车内没有投币箱设有升降式地板

  记者注意到,青城一号公交车底盘很低,人们上车时很方便,司机的操作台旁没有投币箱。

  呼市公交总公司科技处南处长介绍,这些车辆采购时就是为免费公交线路使用的,上面不设投币箱,人们可以免费乘坐,能载客约180人,在乘车高峰期能载更多乘客,缓解交通压力。特别是升降式的地板,在遇到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乘客时,司机可按动操作台的按钮将地板下降20厘米左右,方便他们乘车。

  车上配有疏导员为乘客解答疑问

  在青城一号免费公交车上有一名疏导员,对上车乘客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维持车内秩序,提醒乘客注意乘车安全。据了解,每辆免费公交车上都配有一名疏导员,在客流量大的19个站点上也有疏导员,维持秩序,为乘客解答疑问。

  据车上疏导员小彭介绍,因为是周末,客流不是很多,她预计上下班高峰时人会多一些,那时候疏导员将会更用心地服务,维持好车上的秩序。

  记者也注意到,一些乘客还不太熟悉哪个门上车下车,在新世纪广场站,车马上要开了,一位老人从中门跳了上来,车上的疏导员小彭连呼小心。

  一位大妈问疏导员,中门也能下车吗?小彭耐心地告诉她前门上车,中门和后门下车。

  15天后开通免费WIFI 发车间隔为5分钟

  呼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吕德育告诉记者,免费公交车的开通将更方便市民的出行,公交总公司也将会在硬件设施和服务等方面做更多的努力,让乘客乘车更方便、舒适。

  吕德育介绍,目前免费公交线路上的部分站点和部分公交车,已开通了免费WIFI,15天后,所有免费公交车将开通免费WIFI,到时候乘客不仅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还可以免费使用WIFI。

  另据了解,免费公交车发车间隔为5分钟。夏季首班车6:10,末班车21:00;冬季首班车6:10,末班车20:00。

  驾驶员经严格培训

  15日上午,公交司机吴师傅早早地来到了公司,虽然他已经有多年的公交车驾龄,但他还是仔细地做着出车前的准备。他告诉记者,能被选上开免费公交车心里很高兴,作为一名司机也感到责任重大,一定要把车开好。上午9点,吴师傅驾驶着青城一号线的第一辆车缓缓驶出站点,开始了免费公交车的首运。

  据呼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秦艳武介绍,青城一号和青城二号公交车共配车30部,是天然气能源车,车身全长18米,对驾驶人员的要求很高,公交总公司挑选了60名有多年驾驶经验的驾驶员,对其进行了2周的理论、道路、驾驶培训。

  父子俩专门来坐免费公交

  青城一号刚刚发车,就上来了一对父子。上车后,两人在车里好一顿打量。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艺术厅北街,专程领8岁的儿子来坐首趟免费公交车。说起公交车,赵先生介绍,儿子从小就喜欢坐公交车,4岁的时候他就开始领儿子坐公交车,到现在几乎所有的公交车他们都坐过了。

  对于呼市开通免费公交车,赵先生表示是好事,既方便了市民出行,又能节约出行成本。他也对公交线路提出了建议,认为很多线路可以再优化一下,那将会更好。(刘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northnews.cn/2013/0617/1152540.shtml report 1762 6月15日8时许,在呼市公交三公司院内,一排崭新的公交车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每辆公交车前都戴着大红花,司机们精神抖擞地站在车旁,这些就是免费公交线路所使用的车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