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小伙找不到工作缺钱花 抢劫33.3元获刑3年

来源:正义网 作者:赵德亮
原标题 [男子找不到工作缺钱花 抢劫33.3元获刑三年]

  正义网上海6月17日电(通讯员 赵德亮)因为一时找不到工作没了钱花,一名90后竟然在夜间实施抢劫,而抢到的财物仅仅价值33.3元。日前,金山区检察院对这样一起抢劫案提起公诉,法院以抢劫罪判处王开(化名)有期徒刑三年。

  2013年4月7日晚间21时20分许,金山区张堰镇的朱女士在银行ATM机上办完事后,边打电话给儿子边沿着马路向西走,准备回家休息。殊不知,此时的她已被一名青年悄悄盯上。就在朱女士刚打好电话,身后突然冲出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一把抓住她的拎包就准备跑,朱女士下意识地死死拽住拎包。见其不松手,白衣男子硬是把她往前拖了几步。朱女士当时右手握着手机,左手拽着包,有些力不从心,没稳住跪倒在地。但因拎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件,朱女士仍使劲抓住包带,拼尽全力不放手。不料该男子却强行将她拖了好几米远,最终将包带扯断,拿着拎包向小路飞速逃窜。

  朱女士随即拨打电话报警。民警经过侦查,很快锁定了暂住于张堰镇的90后青年王开,并将其抓获。次日,警方在王开住所找到了一只黑色皮包,经确认后正是朱女士被抢的拎包。经过清点,包内有人民币2元、雨伞、护手霜、梳子、绘图铅笔、小剪刀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共计价值人民币33.30元。王开供认,自从3月份来上海找工作至今未有着落,已经没有了钱花,当晚就决定外出抢点钱,并选择在银行附件蹲守,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独行并且在用手机打电话的朱女士。

  金山检察院审查本案认为,王开深夜尾随单身女性强抢拎包,在被害人不放手后还采取强拉硬拽方法劫取财物,其社会危害性较大,应当以抢劫罪定罪,遂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王开三年徒刑。

  近年来夜间抢劫单身女性的案件时有发生,由于夜间路上行人稀少,部分地区照明设施较差,再加上女性自我保护能力不足,往往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本案中,被害人朱女士独自在人迹较少的区域夜间行走,甚至边走边打电话,更容易分散自身注意力和警惕性。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女性朋友,夜间尽量避免单独外出。如果实在因客观需要不得不外出时,请尽量找人陪同、乘坐公共交通设施、选择较为热闹的路线出行。一旦遇到危险,要先保持冷静,尽快报警求助。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jcrb.com/Biglaw/CaseFile/Criminal/201306/t20130617_1136398.html report 1096 正义网上海6月17日电(通讯员赵德亮)因为一时找不到工作没了钱花,一名90后竟然在夜间实施抢劫,而抢到的财物仅仅价值33.3元。日前,金山区检察院对这样一起抢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