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煤电污染2011年致京津冀9900人过早死

来源:法制网
原标题 [环保组织建议京津冀制定10年达标时间表]
  法制网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 郄建荣 2011年,京津冀区域196个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导致的PM2.5污染造成了京津冀地区约9900人过早死亡,并导致接近70000人次因健康受损而去医院接受门诊治疗或住院。其中,河北省的152个燃煤电厂导致了75%的过早死亡。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今日表示,这是其与美国权威环境专家团队联合发布的《京津冀地区燃煤电厂造成的健康危害评估研究》(以下称《研究》)所联合进行的研究成果。

  绿色和平称,通过对京津冀区域内全部196个燃煤电厂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进行调研和整理,结合区域气象、地理、人口数据等,建立了烟团扩散模型(CALPUFF)3来分析这些电厂污染物在区域内各位置的分布情况及其PM2.5污染贡献,并结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疾病分担研究采用的健康损失计算模型,进行燃煤电厂污染对地区人群健康危害的定量评估分析。

  绿色和平说,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中国20%的肺癌与PM2.5的污染有关., 造成这一问题的一个关键因素是该地区内大量的煤炭消费,而发电部门是该地区最大的燃煤部门。

  《研究》表明,2011年,京津冀地区因区域内燃煤电厂空气污染造成的早死人数高达9900人,其中北京市近2000人,天津市1200人,河北省6700人。《研究》还指出,在京津冀区域燃煤电厂导致了850例肺癌死亡,新生儿夭折190例,儿童哮喘9300例和慢性支气管炎12000例。

  《研究》同时也指出,河北省的污染排放对区域内的公众造成了最大的健康影响。在北京、天津的早死案例中,有近60%是由河北的燃煤电厂污染引起的。河北6700例的早死案例里,也有近80%是受省内污染所致。

  绿色和平说,河北省2011年的煤炭消费达3.07亿吨,是京津冀地区的80%。燃煤发电约占其中的三分之一。除了发电之外,钢铁、水泥等重工业自身的生产过程也会燃烧消耗大量的煤炭,并排放出大量的大气污染物。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河北省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占据京津冀地区三大类主要大气污染物的77%到90%。

  绿色和平黄玮认为,京津冀地区的高污染高耗能行业通过燃煤耗电造成的PM2.5污染,是京津冀地区污染的重要成因。

  绿色和平呼吁,中央和地方政府将保护公众健康、铁腕治污的决心落在实处。在即将出台的《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能提出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10年达标的时间表,以及明确设定京津冀等地区的煤炭削减目标。

  同时建议,在空气重灾区的京津冀地区,三地政府若通过采取淘汰部分高耗能、高污染工业产能,调整能源结构和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等方式在未来5年至少能少烧七八千万吨煤。

  “虽然我们尽最大可能来准确地估算京津冀地区煤电厂对空气质量和居民健康的影响,受数据获取性的局限,研究中仍保留了不确定性。”绿色和平说。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_article/content/2013-06/17/content_4563445.htm?node=5955 report 1425 法制网北京6月17日讯记者郄建荣2011年,京津冀区域196个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导致的PM2.5污染造成了京津冀地区约9900人过早死亡,并导致接近70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