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高州原国土局长行贿受贿滥用职权获刑14年

来源:南方农村报
原标题 [广东高州原国土局长行贿受贿滥用职权获刑14年]

  南方农村报讯 近日,有网友向南农网络问政(网络问政县市行)爆料称,广东高州市原国土资源局局长梁远万,因犯行贿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高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没收财产10万元。南方农村报记者核实后获悉,对梁远万的上述判决的确是高州市人民法院做出的。

  高州市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至2011年12月期间,梁远万利用其担任高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或局长的职务便利,先后16次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109万元,并为他人谋利。法院认为,梁远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人谋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高州市人民法院同时查明,2009年9月,时任高州国土资源局局长的梁远万,为了帮助被茂名市纪委“双规”的高州市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吴飞鸿得到从轻处理,送给时任高州市纪委书记的谭天柱(另案处理)人民币10万元。法院认为,梁远万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

  另外,高州市人民法院还查明,2009年,梁远万利用国土资源局局长的职权,在未经招标、拍卖、挂牌程序的情况下,违法将潘州东路162号的567平方米国有划拨土地低价出让给早已撤销的高州镇东郊居委会,在补办出让手续当天,先转让登记发证给已不复存在的高州县南方玉器厂,再转让登记发证给凌远国、刘家驹、黄豪三人共用。法院认为,梁远万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致使公共财产受重大损失,其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

  基于此,高州人民法院2012年12月14日作出判决:梁远万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力三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十万元;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总和刑期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十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nfncb.cn/article-78323-1.html report 911 南方农村报讯近日,有网友向南农网络问政(网络问政县市行)爆料称,广东高州市原国土资源局局长梁远万,因犯行贿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高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