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出纳陷跨国网恋陷阱被骗900万 挪用500万公款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跨国网恋 女出纳被骗900万]

  为了一段跨国“网恋”,44岁的中年女子潘某不惜挪用500万元公款并将父母的房产抵押后借了高利贷,将900万余元全部汇给她未曾谋面的英国男友。直到被抓,潘某才如梦初醒,她陷入了一个以”跨国网恋”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由尼日利亚籍男子构成,他们活跃在各个交友网站,盗用白人的照片与中国女子谈恋爱进而实施诈骗。目前,该团伙已被中国和马来西亚警方联手打掉。记者昨天获悉,潘某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朝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网上邂逅“英国男友”

  潘某原是国家某部委干部培训中心财资处的一名会计。有着高学历和理想工作的潘某在爱情方面是空白。去年5月,潘某在世纪家园网站认识了一名自称是英籍德裔男子怀特。怀特说他拥有一家跨国的石油企业,正在沙特经营一个海上石油工程。怀特还发来很多张他在工作中和生活中的照片,十分帅气的外形让潘某怦然心动。两人随后用英文的电子邮件谈起了恋爱,怀特给潘某发的邮件中,字里行间都是对她的欣赏,怀特还说忙完手里的石油工程就来中国见面。

  抵押房产为“男友”凑钱

  两个月后,怀特开始向潘某借钱。“他说公司投资与中东某国合作开采石油,但由于手续不完备,资金被扣押了,希望我能借钱给他。第一笔向我借了1万美元左右,然后又说工程出了点小问题,再借四五万美元。后来说工程验收没通过,需要换一个防海水腐蚀的化学制剂,需要花20多万美元……”潘某说,怀特称他已向很多人借过钱,没法再借了,只能求助她。

  为了让潘某相信,怀特还给她发过来合同书以及未兑现支票的复印件,说钱很快就还给她。在甜言蜜语的攻势下,潘某将多年的积蓄倾囊付出,后来又将父母名下的一套房产抵押后借了300余万元高利贷。

  一个月挪公款500万

  去年10月,怀特又打电话以及发邮件说,油井工程需要一大笔资金。潘某一番思想斗争后,动了挪用公款的念头。潘某拿了一张在单位提前盖好章的支票,填写金额为90多万元人民币,然后把支票电汇给一个担保公司。担保公司扣除了手续费,把钱打到潘某个人名下的银行卡内,她再把钱转到怀特提供的一个广州建行的户头。自此,潘某一发不可收,一个月时间内,挪用500多万元都借给了她经营油田的“男友”。

  去年11月28日,潘某挪用公款的行为终于被单位发现,潘某随后被抓。“其实借出200万元后我已经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但我有着赌博的心理。哪怕有1%的可能性他能还钱,我之前的损失就能挽回了。”被抓后,潘某供述说,但她并不知道,怀特是一个诈骗团伙中的一员。

  诈骗团伙被端

  潘某案发后,公安部部署北京警方等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最终锁定一格以尼日利亚籍人员为主、长期盘踞在马来西亚从事婚姻诈骗的犯罪团伙。今年4月17日,专案组赴马来西亚,后与马来西亚警方在某别墅内一举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在现场还发现数百张大陆女性照片及联络方式,潘某的照片也在其中。

  该团伙成员冒充英国籍男子,并以征婚为由,通过交友网站骗取中国大陆、台湾及澳大利亚女性的信任,随后以需资金实施诈骗,个别受害者甚至被骗至马来西亚惨遭轮奸。除潘某外,还有两名受害女性被骗,该团伙诈骗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被羁押在马来西亚。

  晨报记者 颜斐

news.sohu.com false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06/18/content_230862.htm report 1653 为了一段跨国“网恋”,44岁的中年女子潘某不惜挪用500万元公款并将父母的房产抵押后借了高利贷,将900万余元全部汇给她未曾谋面的英国男友。直到被抓,潘某才如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