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京籍本科生入伍可落户 服役两年补助超13.4万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非京籍本科生入伍可落户]
昨日,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几位女大学生在征兵政策咨询台前咨询问题。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昨日,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几位女大学生在征兵政策咨询台前咨询问题。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非京籍本科生入伍可落户

  昨天上午,首都高校征兵动员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北京市今年加大了征兵优抚力度,今年北京高校的非京籍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如从北京市入伍,退役后在北京市用人单位工作,可获北京户口;服役两年本科生总经济补助不低于13.4万元。新京报记者 饶沛

  落户 用人单位不受限

  今年,在北京各个高校的非京籍本科应届毕业生,如从高校所在地北京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北京市用人单位工作,则可获得北京市户口。据介绍,这里所指的用人单位既包括国企、事业单位,也包括私营企业,只要是北京市属单位即可。即使这些单位没有户口指标,通过该政策,该退伍战士也可获得北京户口。

  优抚 多项补助金提高

  今年北京提高了一系列经济优抚标准,今年入伍的高校学生,服役两年内,本科生总经济补助不低于13.4万元,比去年约增加8000元,专科生总经济补助不低于12.8万元,其中包括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优待金、退役士兵就业补助金、退役金和津贴等。与去年相比,优待金、退役士兵就业补助金有所提高。

  升学 可申请免试专升本

  今年对大学生优秀士兵的升学政策有所调整,即入伍两年内获得一次(含一次)以上优秀士兵的高职或专科学生,退役后可申请免试专升本。

  据了解,由于北京高校兵源素质较高,因此发往海军、空军、二炮等军种较多,继去年北京兵在辽宁号航母服役后,今年应征入伍的北京兵也有望继续登上航母服役。

  时间 今年征兵分三阶段

  今年是首次从冬季征兵改为夏秋季征兵,在去年年底征兵被动员过之后,此次再次动员是否会存在困难?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考虑到上述情况,将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6月底前征集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因为7月份大学毕业生就将走出校门;第二阶段在8月底前征集高中毕业生和社会青年;第三阶段在9月20日前征集大一新生和还有参军意愿的在校大学生,此时新一届的大一新生已入校。每个阶段各自进行体检。9月30日前全部运送到部队。

  应征入伍程序

  1、上网报名:登录“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填写、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交所在高校征兵工作管理部门。

  2、初检初审:在高校参加身体初检、政治初审,符合条件的确定为预征对象。

  3、办理手续:在学校所在地应征,由学校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为其办理批准入伍手续;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的,到当地县级兵役机关参加体检、政审,由当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办理批准入伍手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6/18/content_441004.htm?div=-1 report 3193 昨日,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几位女大学生在征兵政策咨询台前咨询问题。新京报记者周岗峰摄昨天上午,首都高校征兵动员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北京市今年加大了征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