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航校回应学生毕业未获文凭:没完成论文答辩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申志民
原标题 [航校回应“学生毕业后未拿到文凭”]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近日,有北航飞行学院毕业生反映,多名已毕业一年的学生,尚未拿到毕业证、学位证,校方的理由是“等最后一名学生完成毕业后再发”。

  昨日,北航飞行学院否认,称因不影响就业,数十名毕业生未进行论文答辩或未办理毕业离校手续,没有领证。

  学生称无证影响办出国手续

  前日,北航飞行学院毕业生王延辉(化名)爆料称,他是北航08级统招本科生,去年6月按学校要求完成论文答辩后,就离开了学校,至今学校未向他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他们这批有180名学生,不少学生已经毕业,还有部分学生因在国外培训等种种原因延长毕业时间。

  “当时校方解释,等同年级最后一名学生毕业才可为全年级颁发毕业证书。”王延辉说,毕业证与档案捆绑,因未发毕业证,档案、户籍等也在北京。由于学校迟迟不发毕业证等手续,自己在外地工作,面临出国办护照,办理相关手续“十分不便”的问题。

  据了解,除08级部分学生未拿到毕业证外,几名07级毕业生称也未收到毕业证。

  校方将督促学生论文答辩

  “不可能因一名学生影响到全年级学生毕业证的发放。”昨日,北航飞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志英称,学院采用2+2培养模式,即学生前两年在国内院系学习理论专业课,后两年在国外学习飞行等专业技能。学生入学时都与航空公司签订协议,毕业后就能直接去航空公司上班。所以,不少学生从国外回来后,就直接就业,对毕业证、学位证等并不看重。“这为毕业后在属地工作、生活不便埋下了隐患”。

  陈志英称,08级学生中,约100名学生因在国外训练等问题延迟一年毕业,80名毕业生“有数十名学生已陆续拿到毕业证,还有数十名学生因未毕业答辩没拿到文凭”,还有类似于王延辉情况的同学,未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等原因,没拿到毕业证、学位证。

  学院负责毕业证发放的姬老师拿着一张08级学位证称,还有数十名08级学生尚未来学校领取。为督促学生早日领证,“学院甚至去广州等地方组织专家组对未进行答辩的学生进行异地答辩,但仍有部分学生未参与答辩”。

  多名07级、08级毕业生称,因工作忙未进行毕业答辩,也未领证。

  陈志英称,学校将与毕业生所在航空公司沟通,“督促毕业生尽快进行答辩,办理离校手续,早日拿到毕业证”。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6/18/content_440944.htm?div=-1 report 1203 新京报讯(记者申志民)近日,有北航飞行学院毕业生反映,多名已毕业一年的学生,尚未拿到毕业证、学位证,校方的理由是“等最后一名学生完成毕业后再发”。昨日,北航飞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