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称练摊城管系卧底 日记被指疑似“补写”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城管变小贩,原来是卧底?(图)]
通气会公布的“练摊日记”。C FP图
通气会公布的“练摊日记”。C FP图

  “双面城管”事件追踪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昨日,武汉洪山区城管局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公开回应了网友曝光的该局城管摆摊一事(南都昨日A24版网眼曾报道),称此举是经武汉洪山区城管局批准的一项摆摊“体验活动”,旨在通过换位了解商贩心理及需求,提高执法水平。岂料这一说法再遭网友质疑,被指存在破绽。


  城管局:行动提前曝光

  按洪山区城管局长赵扬的说法,体验练摊是网络曝光的当事城管队员桂某于今年5月提出的想法,经局里批准后才开始实施的,参与人是执法大队直属七中队队员桂某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某。据称,这次活动是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原本想执行两个月,没想到很快就曝光了。

  据悉,通气会展示了由当事人完成的万字“练摊日记”,甚至其中还有小贩遭遇一些路段保安“潜规则”的描述。赵扬称,“体验摆摊”活动,是继“眼神执法”、“鲜花执法”等执法方法后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两名城管工作人员与摊贩的零距离接触,他们的记录和感悟将成为该局下一步改进工作方式的依据。

  不过,尽管昨天的通气会“一再强调两名城管工作人员摆摊是为了体验,”还是受到一些网友的质疑。有网友指出,“从网上照片看,无论是当事人的工作照还是摆摊"谍照",都非常清晰,不像是随手拍的”。

  同行认为官方反应异常

  作为同行的“桥上人家”也提出了质疑。这位此前曝光“城管打人秘诀”的南京城管在微博中质疑,从已公布的几页卧底日记来看,城管的摆摊确实属于违法占道经营,“执法者为了所谓的体验了解和换位思考,不惜有组织的故意违法,值得关注”。与部分网友一样,“桥上人家”还注意到,当地城管部门“承诺调查后很快公布当事人身份,但次日才公布是官方选派卧底”,官方微博反应异常,令人生疑。

  对此,武汉城管委相关负责人昨天回应,事件发生后,他们首先核实了被举报城管的真实身份。通过向下属的洪山区城管部门了解情况后,武汉市城管委才知晓真相,并决定将事件详情向社会公布。

  日记被指疑似“补写”

  不过,通气会后,所谓“练摊日记”也引起围观者猜疑。在5月11日的日记中,作者阐述了自己参加行动的最初想法和计划,《晶报》随后在官微中点评,“一城管忽发奇想要去"卧底体验",邀了一女同事向领导汇报,领导支持。"当天晚上"二人去踩了很多点。信息量很大……像补写的口吻,你觉得呢?”《新京报》也在官微中称,日记从5月10日记到6月14日,“从头到尾都是同一根笔写的,没有换笔”。

  “桥上人家”昨天在微博中说,从日前网上公布的5月11日、13日、14日的日记来看,其天气状况都是“晴,”“查武汉这3天两天为多云,一天为阴”。记者查询相关天气数据也发现,这三天武汉天气分别是“多云”、“晴转多云”和“多云”。对此,洪山区城管局和当事人尚未作出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6/18/content_1877315.htm report 3131 通气会公布的“练摊日记”。CFP图“双面城管”事件追踪南都讯记者张东锋昨日,武汉洪山区城管局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公开回应了网友曝光的该局城管摆摊一事(南都昨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