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制公务员升迁攻略:公考大军突围 或者拼爹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公务员升迁攻略]
公务员升迁攻略

  几天前,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开庭审理。事实上,从一个普通的科员一路晋升至类似刘志军这样的省部级官员的公务员已是凤毛麟角。根据计算,从一个普通科员成长为一位正厅局级官员,大约需要25年。如果你不能在35岁升到正处,45岁升到正厅,那么你的仕途很可能将从此止步。

  从公考大军中突围,或者你有爹可拼

  2013年各级公务员考试中,某些热门职位你只需要淘汰4895个人就可以上岗了。

  按规定还有一年的试用期,转正后,你就从临时工变成科员了。

  以最短的时间

  完成副处到正处的升迁

  全国科级干部有90万人,组织部门要从中选出4万人作为县处级干部的后备人选。

  正科级之后,不管是用实力还是背景,要保证在4年时间内升到副处。另外,如果一个官员能在3~4年由副处晋升为正处,那么他由正处升为副局、正局的空间就较大。

  在这个阶段,“小步快跑”是升至较高级别的不二法门。根据公开资料统计,现任外交部部长王毅就是“小步快跑”脱颖而出的官员。他仅用7年时间就完成了从科员到处长的多级跨越。而根据北京市委党校的一项调查,北京“优秀官员”从科员升至副处需要11年。

  基层经验不可少

  多岗经历不能缺

  这时候你有60万县处级同僚,只有6000人可以成为厅局级后备干部,你至少还需要11年才能升到正厅局级。对该级别的官员来说,此后的关键则是具有基层经验。

  即便一切顺利,组织也对你寄予厚望,但遇到“拆迁惹了钉子户,群体事件犯众怒,微博开房被围观,安全生产出事故”的话……

  完成了从处级到局级官员的跳跃之后,其升迁还可借助于“交叉锻炼”。

  官员在其成长过程中,普遍经历多个岗位,其中正局级官员平均经历过6~8个岗位,正处级官员平均经历3~4个岗位。

  关键要看空缺的是啥岗位

  组织部门会从4万个厅局级干部中选出1000人,作为省部级后备干部。到了这一层,决定能否晋升的因素是多样的,关键要看空缺的是什么岗位。689万公务员,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8个中央部门,从普通公务员上升到这些部门党政一把手的概率是五万分之一。如果你在某个岗位上耽搁了一两年,到了升迁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年龄超限了,你就可以进入后备老干部的队伍发展了。

  2009年一份对时任31个省份的省委书记履历的分析表明,他们初任地级市市委书记(或相当职务)的平均年龄为41岁,这要求他们在每一个层级都领先于同僚5~10岁才行。

  想知道这一关的攻略吗?等你过了前五关,我再告诉你……

  (本版据《晶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6/18/content_909298.htm?div=0 report 1627 几天前,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开庭审理。事实上,从一个普通的科员一路晋升至类似刘志军这样的省部级官员的公务员已是凤毛麟角。根据计算,从一个普通科员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