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行高管该拿多少钱? > 银行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商银行拟慷慨分红28亿元支撑参股上市公司业绩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浙商银行拟慷慨分红28亿元支撑参股上市公司业绩]
  本报记者 吕 东

  尽管IPO依旧没有时间表,但地方商业银行利润的稳定增长仍让参股其中的上市公司屡尝甜头。因主业不振而盈利大幅下滑的上市公司恒逸石化就于日前宣布,其全资子公司获得了浙商银行高达6715万元的分红。而这笔分红对无疑将对恒逸石化的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地方银行上市的裹足不前,虽然让部分股东出现了抛售套现的念头,但银行优良的业绩同样可以让长期投资的上市公司看到希望。而这些银行的高额分红,对于参股企业来说,也是十分直接的回报”,某银行业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浙商银行大手笔分红

  两上市公司受益

  行业的低迷让恒逸石化2012年业绩下滑逾八成,尽管主业不振,但公司对于浙商银行的股权投资却在日前让其尝到了甜头。该公司参股的浙商银行于日前通过了《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浙商银行将向全体股东派发高达28亿元的分红。由于恒逸石化全资子公司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持有浙商银行2.4亿股股份,因此也将从浙商银行身上取得高达6715.38万元的真金白银。这对于恒逸石化今年的业绩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恒逸石化表示:“本次浙商银行分红将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对公司本年度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无独有偶,另一家参股浙商银行的上市公司轻纺城较早前也曾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持有浙商银行3.51亿股股份,公司预计可分红9840.64万元。

  研读恒逸石化与轻纺城两家公司2012年年报不难发现,两家上市公司2012年度业绩虽然一增一减,但它们共同参股浙商银行的举动,对这两公司2013年业绩的提升都将起到较大的作用。

  由于近年来PTA及聚酯涤纶行业新增产能的不断释放与产品价格的走低,恒逸石化去年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 2012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7亿元, 略增3.68%;实现净利润3.14亿元,下降83.66%。此外,从今年一季度和现有情况判断,行业短期内复苏的前景比较渺茫,此次该公司收获来自浙商银行的高达6715.38万元的分红无疑是雪中送炭,这笔分红款相当于恒逸石化2012年净利润的逾两成。

  而另一家获得分红的上市公司轻纺城,虽然2012年业绩增长强劲,但来自浙商银行的分红也是一笔大数目。轻纺城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71.16万元,同比增长28.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10.51万元,同比增长70.13%。对于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轻纺城坦言,除了重大资产重组所购入资产增利、市场营业房到期提租外,收到浙商银行股利也是重要因素之一。根据最新公告,轻纺城今年将收获来自浙商银行高达9840.64万元的分红,轻纺城表示,这将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对公司今年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地方银行IPO无时间表

  稳定分红仍是卖点

  近年来,上市公司参股金融机构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而参股银行更是成为了多家上市公司的首选目标。众所周知,除了银行业的稳定高利润回报外,更为吸引它们的则是所参股银行一旦上市带来的大“红包”。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地方银行迟迟未能上市,获得上市后超额收益的想法始终无法实现,这就让部分股东有了套现的想法。今年以来,地方银行股东抛售股权的案例频频出现。而以浙商银行为代表的拟上市银行大额分红也表明,通过分红获得投资收益也是不错的选择。

  去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因素影响,部分企业经营困难。与此同时,银行的发展却依旧强劲。银行业每年的巨额分红已经成为一些早期入股商业银行的上市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如民生银行的发起股东新希望、东方集团、泛海建设集团以及宁波银行的发起股东雅戈尔、杉杉股份等,每年的分红收益都相当可观。而恒逸石化及轻纺城从浙商银行身上取得的巨额分红也是其中一例。
news.sohu.com false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06/18/content_362029.htm report 1728 本报记者吕东尽管IPO依旧没有时间表,但地方商业银行利润的稳定增长仍让参股其中的上市公司屡尝甜头。因主业不振而盈利大幅下滑的上市公司恒逸石化就于日前宣布,其全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