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被曝曾监视G20峰会各国政要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被曝曾监视G20峰会各国政要]
  监视监听手法多样

  【英国《卫报》网站6月16日报道】根据《卫报》所看到的文件,在东道国英国政府的授意下,有关部门对2009年赴伦敦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外国政要的计算机进行了监视,还对其电话进行了监听。

  这个消息是在英国准备于明天举办另一场峰会的时候被曝光的。这一次的参加者是八国集团,全都参加了2009年的峰会并成为系统性谍报活动的受害者。这很可能会让来访代表感到紧张。他们希望首相解释他们当年是否曾是被监视的对象以及本周召开的会议还会不会继续有这种做法。

  被披露的这个消息对政府通信总部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从事监视活动的界限问题提出了新的疑问,而它们却声称监视活动所获取的电话记录和互联网数据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和严重犯罪的必要之举。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发生的这些间谍活动似乎是英国为了谋求在会议上占据上风。被提到的监视目标包括长期的盟国,如南非和土耳其。

  在国际会议上,经常会有这种间谍活动的传言,但这次的不寻常之处在于有确凿证据来证实这件事以及一些细节被披露出来。证据出自—些文件中被列为绝密文件,是被中央情报局的爆料人爱德华·斯诺登所公布的。

  文件显示,在2009年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政府通信总部使用了一种“突破性的情报方法”来窃听来访代表团的通讯。

  其中包括:

  ·开设网吧并利用电子邮件拦截程序和键盘输入记录软件来监视代表使用计算机的情况;

  ·破解代表们黑莓手机的安全系统,对其电子邮件内容和电话进行监控:。

  ·安排45名分析师,全天候实时记录峰会上谁在给谁打电话:

  ·对土耳其财政部长以及随行的另外15人从事间谍活动:

  ·获得国家安全局试图对俄罗斯领导人梅德韦杰夫进行窃听的报告。

  卡梅伦陷尴尬境地

  文件显示,这次行动是布朗政府的某个高官原则上批准实施的,而情报则交给了英国的大臣们。

  日期为2009年1月20日的一份简报记录了政府通信总部的官员写给其负责人伊恩·洛班爵士的建议,而后者则计划与当时的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会见。两个文件都明确提到情报产品被交给了“大臣们”。 "

  一份文件提到了“在最近英国举办的会议中所常用的”一种手段,即“主动搜集电子邮件账户,从而在不删除远程服务器上的记录的前提下获取邮件内容”,也就是“提前阅读电子邮件”。

  同一份文件还提到政府通信总部、军情六处以及其他机构设立网吧,从而“提取关键的录入信息,也就是在大会闭幕后继续对他们实施间谍活动”。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16日报道】英国《丑报》16日晚在其网站上刊登消息说,英国情报部门在政府明确授权下,对2009年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参与者的手机通话和电子邮件进行监听监视。

  当前正值八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英国开幕,又是英国当东道主。虽然当时的首相是布朗,但毫无疑问英国报纸在如此高规格会议前夕披露这个惊人内幕将给现任首相卡梅伦造成困扰。根据斯诺登提供给《卫报》

  的资料,英国情报机构多年来一直利用美国制定的“棱镜”计划监视外国人。

  土耳其代表团被成功监视,不过英国情报部门未能破获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卫星电话的内容。

  【英国《卫报》网站6月16日报道】泄露的文件披露,驻在英国的美国间谍窃听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伦敦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的绝密通讯。

  由美国国家安全局准备的一份简报披露了截获情报的详细内容。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高官共享了情报。国家安全局是美国最大的监视和窃听机构。

  本报看到了这份由中央情报局的告密者斯诺登泄露的文件。它显示,国家安全局认为,可能已经发现“俄罗斯领导人的—般信号传输方式发生变化”。

  这个被公开的秘密凸显了在北约克郡哈罗盖特的英国皇家空军门威斯希尔接收站的美国谍报中心的重要性。有几百名国家安全局分析人员驻在那里,与英国政府通信总部的联络官共事。

  这份文件的起草时间是2009年8月,也就是在梅德韦杰夫同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其他世界领导人一道在伦敦出席由时任英国首相布朗主持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后4个月。

  据这份国家安全局文件说,梅德韦杰夫4月1日抵达伦敦,国家安全局在同—天窃听了俄罗斯代表团的通讯。

  文件详细说明了俄罗斯领导人的—般信号传输方式发生了变化。分析人员发现信号活动源于伦敦的俄罗斯使馆。

  国家安全局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窃听俄罗斯领导人的行动是在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首次会晤几小时后进行的。

  虽然众所周知,美俄两国互搞间谍活动,但是某一方被抓个现行实属罕见。在奥巴马准备在本周的八国集团蜂会间隙同接替梅德韦杰夫出任俄总统的普京举行会谈之际,这个最新被公开的秘密也将让白宫深陷尴尬的境地。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18/c_124868874.htm report 2354 监视监听手法多样【英国《卫报》网站6月16日报道】根据《卫报》所看到的文件,在东道国英国政府的授意下,有关部门对2009年赴伦敦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