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国集团峰会开幕 卡梅伦:必须插手叙利亚局势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八国集团峰会开幕 卡梅伦:必须插手叙利亚局势]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张哲):由英国主办的2013年八国集团峰会17日在北爱尔兰弗马纳的厄恩湖拉开帷幕,与会领导人开始将全球经济、叙利亚局势、反恐等议题进行讨论。

  为期两天的这次会议由英国主办,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加拿大总理哈珀、意大利总理莱塔、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领导人与会。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会议开幕前表示,会议将就涉及全球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重大问题进行讨论,争取在自由贸易、打击逃税和增加透明度这三个领域取得进展。“要确保我们能达成更多的贸易协定,从而可以把价格降下来;确保我们能够实现很好的透明度,能够帮助发展中国家得到它们需要的税收和收入;确保我们打击逃税和贪婪的避税行为,这样全世界各国能够收到他们需要的税款,把劳动大众的税率降下来,确保我们能够为我们的人民提供良好的医疗和教育系统。这就是8国峰会的内容,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议程。我期待着在北爱欢迎每个客人来讨论这些问题,当然也包括了其他的议题。”

  各国领导人当天就全球经济与贸易、外交政策等议题进行了多边和双边会谈。欧盟和美国同意在下月正式启动《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第一轮谈判将于7月在华盛顿举行,这一协定具有重大意义。“美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构成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近一半。我们每年的货物服务贸易额为1万亿美元,互相在对方境内的投资总额为4万亿美元,这在大西洋两岸创造了1300万份工作。而这种具有根本意义的贸易协定有非常大的潜力,将加强这种关系。它会使出口得到增加,减少贸易和投资壁垒,会为大洋两岸数以万计的工作提供支持。”

  叙利亚等国际热点问题也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议题。英国首相卡梅伦认为,必须插手叙利亚局势。“我们需要做的是我们能够召开和平会议,启动和平进程,使政权过渡到能够代表叙利亚每一个人。现在的局势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介入而不是相反。我们现在还没有就武装反对派做出决定,但已经决定转向叙利亚反对派。欧洲各国已经承认他们的合法性,代表着叙利亚人民,我们与他们进行着接触。因为叙利亚发生的事情与英国密切相关。”

  由于美国日前做出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装备的决定,遭到了俄罗斯方面的坚决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奥巴马举行会谈后,表明了俄方的立场。“当然我们的观点并不相同,但我们都愿意在叙利亚制止暴力行为,和平解决有关问题。让各派回到谈判桌前,在日内瓦举行谈判。”

  根据会议有关议程,各国领导人在18日将讨论反恐和打击逃税等议题。

news.sohu.com false https://gb.cri.cn/42071/2013/06/18/3245s4150931.htm report 2620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张哲):由英国主办的2013年八国集团峰会17日在北爱尔兰弗马纳的厄恩湖拉开帷幕,与会领导人开始将全球经济、叙利亚局势、反恐等议题进行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