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G8峰会议题:经济、反恐、叙利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G8峰会谈什么?经济、反恐、叙利亚]
G8峰会谈什么?经济、反恐、叙利亚
  16日,Oxfam(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成员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市政厅外戴着G8峰会领导人的面具围绕在“大锅”前,旨在要求G8峰会领导人关注世界饥饿和贫穷。
G8峰会谈什么?经济、反恐、叙利亚
16日,奥巴马一家抵达北爱尔兰参加G8峰会。
G8峰会开幕在即,安保人员严阵以待。
G8峰会开幕在即,安保人员严阵以待。

  八国集团峰会17日在北爱尔兰西部恩尼斯基林镇举行,与会国家领导人将磋商自由贸易、打击避税和叙利亚冲突等议题。

  据新华社电 继美国宣布决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直接“军事支持”,叙利亚局势发展引发各方关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晤本次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后说,俄方愿促成叙利亚危机化解,考虑武装叙反对派的国家应慎重。

  普京定于17日出席八国集团峰会。他16日在伦敦会晤卡梅伦后告诉媒体记者,八国集团峰会是商讨叙利亚问题的恰当场所之一,俄方愿意促成叙危机化解。至于俄罗斯对叙利亚的武器出口,普京说,俄方没有违反相应法律法规,俄罗斯呼吁其他国家考虑武装叙反对派时“采取同样做法”。

  卡梅伦承认,就叙利亚冲突,英国与俄罗斯立场并不一致,不过,分歧可以尽力克服。

  “我从今天的对话中明白,那些分歧可以克服,只要我们认识到彼此相同的一些基本目标,即结束冲突、制止叙利亚分裂、让叙利亚民众选择领导他们的政府和向极端主义分子开战并击败他们。”

  奥巴马自认未侵犯公民隐私

  新华社专电 这次G8峰会召开前夕,发生斯诺登泄露“棱镜”项目事件,有分析预测会令美俄领导人会晤变得尴尬。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丹尼斯·麦克多诺16日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认为近期曝光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活动没有侵犯美国民众个人隐私。

  麦克多诺当天参加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节目《面向全国》时说,不知道“棱镜”泄密者、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藏身何处。就奥巴马是否觉得政府侵犯了美国民众隐私,麦克多诺回答:“不,他不这么认为。”

  不过,这名白宫“大内总管”承认,国家安全局多个监听项目“明显让不少人吓坏了”。他说:“(奥巴马)欢迎公众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因为他的确说过,今后也会强调,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平衡点,不能永远处于战争状态中。”

  就“棱镜”项目引发的担忧,麦克多诺说,安全机构的项目得到国会批准,只为搜集原始信息,不会随意识别电话号码所属者,也不会随意监听通话内容。

  “总统的意思不是‘相信我’,而是想让授权这一项目的国会议员理解它,听取这一项目简报并对项目放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18/content_2286534.htm report 3283 16日,Oxfam(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成员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市政厅外戴着G8峰会领导人的面具围绕在“大锅”前,旨在要求G8峰会领导人关注世界饥饿和贫穷。1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