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总统苏西洛会见彭清华一行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印尼总统苏西洛会见彭清华一行]
  人民网雅加达6月18日电(记者庞革平、刘慧)6月17日,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雅加达会见了率团在印尼访问的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一行。

  苏西洛对彭清华率团访问印尼表示欢迎,认为双方有很好的条件和基础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对彭清华所提合作建议深表赞同。苏西洛对广西农垦集团承建的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发展寄予厚望,对广西投资集团与印尼国家矿业公司正积极洽谈的煤电铝一体化合作项目表示支持。要求印尼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推动园区开发建设和合作项目发展,使之成为两国经贸投资合作的“标杆”。

  他赞同在广西设立印尼—中国经贸合作区的建议,通过双方设立姊妹园区,更好地带动两国经贸投资领域合作。苏西洛愉快地回忆起2006年访问广西桂林时的情景,称赞桂林的美丽风光给他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苏西洛诚挚祝愿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办越好,表示尽可能调整日程,争取出席今年的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彭清华说,中国和印尼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大国。近年来,在中国印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以及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的背景下,广西与印尼经贸合作快速发展。我此次率团访问印尼,受到苏西洛总统热情会见和印尼政府周到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国与印尼的特殊友好关系,充分体现了印尼政府对加强与广西友好合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和谐发展、共同繁荣之梦。印尼正在积极推进“六大经济走廊”建设,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经济强国而努力。在实现各自发展目标过程中,两国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我们愿意与印尼携手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彭清华说,广西与印尼开展经贸投资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建议加强双方的产业园区建设,我们积极鼓励广西企业到印尼投资合作,特别是进入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投资发展,也欢迎印尼在广西设立产业园区,搭建“两国双园”合作平台。希望双方加强海上互联互通建设,重点推进开通广西北部湾港口到印尼主要港口的直航航线,开展双边港口合作。希望双方在教育、科技、环保、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与东盟友谊合作的象征,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友好合作中发挥重要平台作用。我们热诚欢迎苏西洛总统出席本届博览会。欢迎印尼工商界、企业界人士充分利用博览会平台,推动印尼企业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会见结束后,应印尼方面邀请,彭清华、中国驻印尼大使刘建超与希达悦、吉达·维尔加万、易慕龙一同与中国、印尼媒体记者见面,并介绍了与苏西洛总统会谈成果。

  作者:庞革平 刘慧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618/c1002-21878993.html report 1226 人民网雅加达6月18日电(记者庞革平、刘慧)6月17日,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雅加达会见了率团在印尼访问的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一行。苏西洛对彭清华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