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延东:攻克医改难点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来源:卫生部
原标题 [刘延东在北京市考察医改工作时强调:攻克医改重点难点 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7日在北京考察时强调,坚持公共医疗卫生公益性,拓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健全中国特色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逐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刘延东实地考察了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公立医院,并主持召开了有关部门、医疗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她对北京市重预防、强基层、求创新,突出便民惠民和信息化建设,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突破口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北京市继续改革创新,有力有序推动医改迈入新阶段。

  刘延东在考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说,深化医改要注重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要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把更多的财力、物力投向基层,把更多的技术、人才引向基层,使基层成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首选。要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方式,完善服务功能,为城乡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生指导等六位一体的公共服务。

  刘延东指出,医改是世界性难题,必须立足国情,理清思路,正确处理好公平和效率、保障基本和多元办医、增加投入和创新机制、预防保健和医疗救治、基础设施建设和软件环境提升,以及和经济社会其他领域改革等方面的关系,推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进展。

  刘延东强调,公立医院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亟需攻克的“堡垒”,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要集中力量、协力同心破解这个难题。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要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分开的原则,按照上下联动、内增活力、外加推力的要求,着力做好“破除以药补医、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三篇大文章,统筹推进财政补助、医保支付、法人治理、多元办医等综合改革,尽快形成公立医院改革的基本路子。她说,医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地各部门形成合力,需要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更需要专家学者献计献策,加强顶层设计,使医改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科学有效,符合实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moh.gov.cn/wsb/pwsyw/201306/c5a071eb254140e6a4da4f729716ca57.shtml report 968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7日在北京考察时强调,坚持公共医疗卫生公益性,拓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健全中国特色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逐步缓解群众看病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